青松的美篇

青松

<p class="ql-block">故乡的那条小河</p><p class="ql-block">由于工作原因,我离井故乡30多年了,后来又随着城镇化脚步的加快,故乡消失在视野中,有时想起故乡那条清辙见底的小河时,心早已飞回故乡倾听潺潺地流水声。可回到现实中,每年清明节,我才去曾经居住过的地院走走看看,寻觅童年玩过的足迹,驻足那儿,望着河水从脚底下潺潺流过,绿树掩映下的村庄残垣断壁,心底升起莫名的酸楚,我可爱的家乡,你曾经是那么秀丽迷人,孕育了多少土乡儿女,可如今再也看不到你那雄伟博大的胸怀了,让我这个在外的游子何时眷恋乡土……~</p> <p class="ql-block">春天柳树吐新芽,两岸柳树披上淡淡的翠绿时,和小伙伴下河摸鱼,游泳,在浅滩上光屁股玩耍的情景再也看不到了!</p> <p class="ql-block">夏天在门前柳树上掏鸟窝,在树底下乘凉捉迷藏一直玩到天黑。秋天在河水里放树叶玩小船,草丛里捉蝈蝈,别提多高兴了。</p><p class="ql-block">冬天河水结冰,我们三五个玩伴在上面溜冰,自由自在,内心的欢快就在那一瞬间释放岀来。我爱家乡的小河,更爱家乡的花花草草。故乡啊!可如今再也看不到童年时和小伙伴嬉戏的高兴场景了,那样让我难忘,好像在梦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