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心迹

次第花开

<p class="ql-block">从漳浦的六鳌回来,就觉日子四平八稳,无味。当初第一眼从图片中见到它,心弦仿佛被人轻轻拨动了,喜欢这个被海围住小岛,还有岛上那洁白的小屋,马上要去、一定要去,行动的快,左边的脚印还在岸边,右边的脚印已到小岛。</p> <p class="ql-block">岛上可谓满目苍凉,叶凋零的无影无踪,唯有民宿这一块打理过。加上阴沉沉的天气的配合,就像是谁不小心大手笔似的把曾经温柔六鳌海,天堂翡翠湾变得不听话起来。本想风起时坐等落日,一直消磨到满天星光。可这刺骨的寒意,不停咆哮的大海,并不搭理我,收起了的美好憧憬,拎包入住。</p> <p class="ql-block">当门打开时,眼前呈现是最小型号的双人床,留下的空地只能过人,屋内找不到一张椅子,洗手池没有地漏上面洗手,水从鞋底流过,880元的这个价格刺痛了心房,失落的我忍俊不禁,感觉是拿错了剧本。</p> <p class="ql-block">到了夜里,整个岛上就我们3人,过去痛苦、挣扎夹在狂风中敲打着门窗,我缩紧身体把心裹的紧紧的,用整晚的时间等候着清晨。当水天交融乌黑的背景中露出一缕暗红时,我兴奋的像是和恋人约会,来来回回的折腾等待着日出,一次一次的希望,一次一次叹息,直到天边慢慢变得惨白,早先的红色也消失了,风和浪依旧呼啸不停。</p> <p class="ql-block">站在海水围困的孤岛,望着对面陆地上一群人围在一堆沙地地瓜挑着、捡着,虽然看不见表情,却手脚利索的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看着我羡慕不已,而我也在岛上小心捡拾着孤独,翼翼地不落下任何。</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孤岛,该如何躲过大浪,才能巧妙地渡过。孤岛的经历就像人生错节纠缠的一个坎,越过了,就留下了珍贵的记忆。记住,这世界上,没有一种痛是单为你准备的。不必那么介意孤独,或许它比爱要舒服。</p> <p class="ql-block">海哟,为何茫然的我听见了你的离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