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拾零(八)

绿 叶

最冷的一天 <p class="ql-block">  2021年元月8日,星期五,晴</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三九的第一天,是今年过冬以来遇到最寒冷的一天,滴水滴冻,洗过脸毛巾一放就冻了。早晨上班到燕春初中办事,因为很冷想步走暖和暖和身子,所以没有乘车。沿路看到大河里的流水都冷着厚厚的一层冰,就像宽阔溜冰场。</p> 小鸟 <p class="ql-block">  2021年元月11日,星期一,睛</p> <p class="ql-block">  今天早晨到校,上楼梯时,发现一只小鸟飞到楼梯里面窗台上,看我来了,惊动了它,隔了一层玻璃,怎么也飞不出去,头撞在玻璃上“咚咚咚……”响,可能头晕了,落在窗台沿上,我捉住它,走到阳台前放飞这只可爱的小鸟!</p> 山七老街 <p class="ql-block">  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多云</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我上街寄粽子给在杭州的孩子,办完了事后等坐公交车回去,可是公交车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发车,时间还早,我在街上优哉游哉地逛着,不觉地走到了老街,寻找记忆中的山七老街。</p><p class="ql-block"> 山七老街,街巷原来是沿小溪而建,街道石板路面,宽三四米,门板墙,砖砌柜台,店铺古香古色。小时侯,每次上街来都看到街心有一处大开水锅炉,大妈们一手拿着一分钱的水排子,一手拎着水瓶去充开水,街心有家批发门市部,门前时常停着几辆板车,上面堆着烟、酒、糖百货,装完货后推着板车喊着请人让路。到了腊月老街更是热闹非凡,店老板们把货物摆出店捕门外吆喝,乡下老老少少都上街打年货,街心人来人往,拎大包小包,不小心会碰到,那时情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p class="ql-block"> 如今的山七老街,街景己经失去了旧日繁华的景象,有很多地方翻新过,盖了几栋楼房,路面由青石板已换成了水泥路,原先的书店早己更换门庭,老街人烟稀少,破旧不堪,重心已经转到新街去了,岁月更替,老街曾经的繁华景象己成了往事。</p><p class="ql-block"> 即使如此,喧闹远去的山七老街,依旧以它的从容,包容和它的谈定,见证着历吏的轮回,如今看到的是山七街雨后春笋般的发展与变迁。</p> 挂春联 <p class="ql-block">  2021年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周三,阴天</p> <p class="ql-block">  又<span style="font-size: 18px;">是一年过去了,今</span>天我给燕春小学挂上春联横幅,迎来了新的一年,恭贺燕春小学建校七十周年。此时,感谢我的前辈和同仁们为着教书育人,洒下了辛勤汗水!感谢建校以来所有支持和关心燕春小学的人士!</p> 过年 <p class="ql-block">  2021年2月11日,星期四,多云</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忙着贴春联做年饭,处处一片喜庆,除夕晚上,全家高高兴兴地坐在一起吃年饭,我无所感慨,只有默默地祝福!</p> 祝福 <p class="ql-block">  2021年5月13日(农历四月初二),星期四,阴天</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雨欣十岁生日,十岁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年龄,是人生旅途中的第一个里程碑。在此爷爷奶奶祝福我的孙女生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愉快地成长!更希望你能成长为一个有知识、有能力、人人喜欢的人!愿你的爸爸妈妈条条皱纹化作你如花的年华,锦绣的前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