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喊的美篇

呐喊

<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2px;">心若在,梦就在</b></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写给患白血病的儿子</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梁 &nbsp;宇&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崽崽,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眨眼,你来到我们家已经十四年了,十四年来,你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和快乐,只可惜,为娘的没能给你一个好身体,让你忍受了千般疼痛,万般折磨,明天你又要做骨穿了,望着窗外波涛滚滚的潮白河,我思绪万千,泪水滂沱……</p><p class="ql-block"> 2011年9月,我成为了希望小学的校长,“官”不大,事情却不少,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那时候,这所学校才初建,还没有砌围墙,而且前有水流湍急的沙坝河,后有山洞的暗流,左有农户,右有老百姓牛马牲口的肆虐,每天我就像陀螺一样围着学校转,无法顾及你。面对如此脏乱差的条件,既要抓好教学质量,又要不出安全事故,我整天都处心积虑,不遗余力的扎在学校里。一边带着老师们齐心赴教育,一边提高警惕管安全,课余时间不让学生靠近河岸,上课时间不让百姓的禽畜在操场内拉粪便,下课期间,最担心孩子们被窜进操场的鹅和狗所伤,时隔多年仍然成了我挥之不去的印记。特别</p> <p class="ql-block">是雨水季节,前面沙坝河水迅猛,连绵起伏若波涛,后面山洞暗河突涌,随时把校园合围于水中央,每于此时我日不能食,夜不能寐,孩子们的每一处安危都牵动着我的心,这时候一身泥一身灰的你,只能常常在路边的石凳上睡着。</p> <p class="ql-block">  也许是我的执着和坚守感动了上苍,2015年6月,在乡党委、政府、教管中心和村委会的牵头下,贵阳中烟公司慷慨解囊,为我们学校捐资修建了围墙,也在全校教师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安全隐患得到了杜绝,师资力量得到了提高,外出就读的学生回来了,想调走的教师也留下了,学生人数从建校时的40多人,增加到了现在的316人;教师也从建校时的2人,增加到了现在的13人,原来禽畜满操场跑的校园,现在已经变成了环境优美、花草葳蕤的校园。</p> <p class="ql-block">  可是2019年3月12日,却传来了你一病不起的消息,而且还是罕见的“白血病”。从此篮球场上再也看不</p> <p class="ql-block">到你腾空投篮的身影,回乡路上再也听不到你的笑语欢声,校园中再也感觉不到你的冰雪聪明,在老师们和学生们的劝说下,我不得不暂时离开了朝夕相处的校园,带你四处求医。</p> <p class="ql-block">  2020年11月3日,你移植后出现了严重的膀胱炎。尿频、尿急、尿痛、尿血让你痛不欲生,七八个晚上彻夜不眠,常常从床这头睡到床那头,又从床那头睡到床这头,一分钟不到就要解一次小便,坐也不是,睡也不是,平时腼腆的你再也顾不上羞涩,只能任妈妈一次又一次地接着一罐又一罐鲜红的血尿。加上每一次膀胱痉挛,你疼得冷汗直冒,遍床打滚,直至崩溃。由于长期的折磨和熬夜,身体虚弱的妈妈也不堪重负,只能坚守到上半夜,下半夜你爸爸替换着,才熬过了漫漫长夜。这段时间,你曾多次央求妈妈:“放弃吧,不要再治了,我实在不行了,就算治好,我也是个废人了,再也赶不上同学们了”。</p> <p class="ql-block">  崽崽,你是妈妈的全部啊!妈妈怎能说放弃就放弃了呢?只是妈妈对不住你,妈妈事业上的任何成功,都无法补偿对你的亏欠,也无法弥补你教育上的缺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妈妈知道抗白路上的艰辛,也知道抗白路上的煎熬,更尝试了抗白路上的不易,抗白之路,不但病人痛苦,而且花钱如流水,只是不忍心说起,也不愿提及,你的累,你的苦,你的疼,一般人不会懂,也无法去体会,但是妈妈能体会,妈妈能懂啊!崽崽,房子卖了,你不要太自责;堂哥为了救你,奉献出了彩礼钱,直到现在还未完婚,你也不要太内疚;奶奶怕没钱治你,也毅然决然地卖掉了棺材,你也不要太难过;还有你的学校、你的老师、你的同学以及社会爱心人士都在为你竭尽所能!</p><p class="ql-block"> 崽崽,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天地如此,人生亦然,心若在,梦就在,不管经历多少磨难,只要咬咬牙,也许下一秒就会柳暗花明!</p><p class="ql-block"> 我们期待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