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周四 登北京奥林匹克塔Olympiaturm

小萝卜

<p class="ql-block">最冷的天气,登最高的塔,赏最美的夜色!</p> <p class="ql-block">单位下班,8号线“森林公园南”C口下,此处有玄机🤦‍♀️,不说不知道呀:</p><p class="ql-block">红剪头位置右拐,是一黑灯瞎火的小道,再东绕西绕就通往大钉子啦⬆️⬅️⬇️。</p><p class="ql-block">原本约了几个徒友地铁口碰面,但极寒天气下,地铁口亦是冰冰冷冷ಥ_ಥ,不宜久留,麻溜儿地上塔去吧,对不起,盆友们🙋</p> <p class="ql-block">2016年3月16日,中轴路上北京新地标“奥林匹克塔”终于命名了,6月12日,举行了落成仪式,大家都叫它“大钉子”,太像5根长短不一的钉子了。</p><p class="ql-block">以前我总是仰视,特别是看“北马”时,基本都站在塔下面,一直琢磨着哪天上去看看呀!今儿,终于走进并登上了这座高塔,零下20℃的极寒天气里,我特别佩服自己,我是多爱大钉子呀,我又是多不知冷暖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想起苏轼的《记承天寺夜游》“盖竹柏影也。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 ”此时此刻,但少闲人如吾一人者耳🙅</p> <p class="ql-block">风打竹叶,有点瘆人🆘“救命呀!”</p> <p class="ql-block">5座186米至246.8米高的独立塔组合而成,以“生命之树”为设计理念,寓意为生命之树从地壳破土而出,自然生长,在塔的顶部逐渐向四周延展,形成树冠形态,蕴含着生命之树蓬勃发展,生机盎然!</p><p class="ql-block">这是入口,面北,下沉坡道,金属玻璃材质。里面一定暖和,我一路冲进去的🏃</p> <p class="ql-block">周一使用“京津冀一卡通”预约的,今天带着卡,机器自动识别,没有查验身份证,查验了健康宝。</p><p class="ql-block">换了一张小票,质朴简洁,透着环保。</p> <p class="ql-block">多层巨大空间,特别宽敞明亮,除了工作人员几乎没人。</p> <p class="ql-block">电梯到达第76层,228米</p> <p class="ql-block">走出电梯是螺旋式上升楼梯,一圈均可俯瞰帝都美妙夜景,但有框架遮挡,拍照反光。</p> <p class="ql-block">走出玻璃房子,是个巨大观景露天平台,寒风凛冽!</p><p class="ql-block">这就是塔顶,此处高度是246.8米。</p><p class="ql-block">顶上旋转发光的就是著名的有永久性奥运五环标志,是继加拿大蒙特利尔之后,第二座独立永久安装奥运五环标识。</p><p class="ql-block">塔顶周围围着玻璃幕墙,并伸出八个尖角,正南正北两个居然是玻璃地面,我摸着冰棍一样的铁栏杆走到尖尖角,大风呀,我太轻了,你可不能把我吹跑呀!</p> <p class="ql-block">看,中轴路!冷ಥ_ಥ顾不上寻觅钟楼、鼓楼、景山、紫禁城、天安门……期望未来有机会,寻一风和日丽的日子,好好登顶来辩识一通吧!</p><p class="ql-block">近处:水立方、鸟巢、玲珑塔尽收眼底</p><p class="ql-block">左侧远处最高的那位是中华樽,蛮清晰的,它有528米,是北京市最高的地标建筑。</p><p class="ql-block">360度浏览俯瞰一圈⭕️,透心凉感觉,不敢逗留,匆匆告别!每一张照片来之不易,冒着吹掉脑袋,特别是冻掉手指的风险,纷纷呈现吧!</p> <p class="ql-block">各种宣传和展览,来不及细细品味,匆匆告别。</p> <p class="ql-block">颁奖台,我偷偷站上去了💯,就当我是马拉松冠军吧,我喜欢🏃</p> <p class="ql-block">拜拜,大钉子,冰凉却温暖,难以忘怀!</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