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琼窗梦回

<p class="ql-block">🍀🍀🍀《一》🍀🍀🍀</p> <p class="ql-block">  是啊,同学情,是一段难忘的岁月。在校与我同过桌的有女同学,也有男同学,最忘不了的是一位专搞恶做剧人人讨厌的男同学,绰号叫孙猴子。他学习一般般,中等个头,裂开嘴巴一笑露出两边的虎牙来,觉得那虎牙还很可爱。</p><p class="ql-block">初中二年级时,班主任要求我们男女同学搭配坐,因为男生太调皮,上课老是管不住自己的嘴。谁都不愿意与孙猴子坐,我也最担心老师把孙猴子搭配跟我坐。俗话说,“怕什么,就来什么。”</p><p class="ql-block">万万没想到老师真的把孙猴子搭配跟我坐一桌,那一刻我脸上一下子僵硬了,失去了往日的笑容。班主任连忙做我的思想工作,他语重心长地说,“你是班里的学习委员,这个难题就交给你了,希望你在学习上要帮助他,纪律上要约束他,希望他能成为一个优秀学生。”</p><p class="ql-block">既然班主任这样说了,心里既使有一百个不愿意,也只能接受。</p> <p class="ql-block">🍀🍀🍀《二》🍀🍀🍀</p> <p class="ql-block">  同学情,是一个难解的情结。自从孙猴子与我坐一桌后,真的好讨厌他,老师讲课时,他不怎么听,老是搞小动作,有时还要影响我,我好言好语开导他,他不但不听,反而变本加利,动不动从中划条“三八线,”如果越界就不客气,气得我把他大骂一顿。</p><p class="ql-block">他设法想法要报复我,一天他从路上捉来一只青蛙,乘我上厕所之际,偷偷把青蛙放进我的书包,上课铃一响我坐在座位上,把手伸进书包去拿书,一个冰凉的东西还在我手上撒了一泡尿,顿时吓得我魂不咐体,尖叫起来………</p><p class="ql-block">顺手把书包摔在地上,一下子从书包里跳出一只青蛙来,整个教室几十双眼晴一齐盯着我看,我被吓蒙了眼泪刷刷刷地往下流,这时班主任来了,把孙猴子叫走了。</p> <p class="ql-block">  那天受到惊吓的我,回到家,平时很少生病的我,居然到晚上发高烧说胡话,把我爸妈急死了。我妈又是熬汤又是抓约,整整折腾了一个礼拜,才完全痊愈。</p> <p class="ql-block">一个礼拜后回到学校,孙猴子他受到老师最严历的批评。他也认识到他的错误,并诚恳地向我道歉!他还写了一张纸条给我,上面写着:“你踏踏实实,宛如田野上的一头耕牛;你正直坚贞,好似山巅上的一棵青松;</p><p class="ql-block">你敢于搏击,多么像浪尖上的一只白鸥;你不仅用眼晴看世界,而且用头脑去想世界;于是世界就属于你。我赞美你——生活的主人。</p><p class="ql-block">从今往后我一定虚心地向你学习,一定成为一个优秀学生!愿我们永远成为好同学!好朋友。”自那以后他真像变了一个人,我们真的成了好同学,好朋友。他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好了。</p> <p class="ql-block">他们家住在山里,五谷杂粮,花生,豆子,红薯,种了很多,没人去干涉。不像我们家种点什么吃的,经济作物,是要挨批斗的,割资本主尾巴了,搞得民不聊生。每一个礼拜他都带花生,红薯干,米花糖到学校来送给我吃。</p><p class="ql-block">吃的次数多了,觉得不好意思,我婉言拒绝,他就等快放学时,偷偷把东西放进我的书包。时间过的真快,我们就要毕业了,由于他平时很刻苦努力,终于考上了县上最好的学校。</p> <p class="ql-block">🍀🍀🍀《三》🍀🍀🍀</p> <p class="ql-block">  同学情,是一坛陈年老酒,越久越醇香。毕业后,他进了县上最好的中学,我也进了另一所中学。毕业前夕他郑重其事地送给我一支笔,并祝我学习进步,实现自己的理想。</p><p class="ql-block">我也送给他一个笔记本,并在本子中写道:“自爱,使你端庄;自尊,使你高雅;自主,使你自由;自强使你奋发;自信,使你坚定………这一切将使你在成功的道路上遥遥领先!”</p><p class="ql-block">读高中时,我们三不三还有联系,后来高中毕业了,听说他去了特种部队,从此我们失掉了联系。“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一晃40多年过去了,同桌,你在哪?好想与你再见一面………</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