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

秋影

<h1><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18px;">  天气渐渐转凉,那颗经历了温暖到燥热又渐渐平复的心,终于有了所属。我背起行囊,只身来到西北一隅,在秋风萧瑟中度过这段充满忧伤和孤独的季节。当我一个人闲暇之余,好想写写诗,可是意境中全是大雁南飞、枯叶飘零。草草落笔,又怕字里行间尽是秋歌唱晚,难免凄凉。好想跳跳舞,可是个性中已经缺少了自信和张扬,更难觅知音为我弹奏赏心悦目的乐章。有时候,好不容易想任性一回,又怕被别人笑话,说是抹粉装嫩有失大雅,只好悄悄作罢。</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  一个偶然的黄昏,我漫步到城外的小山岗,寂静和空旷伴随着习习凉风,让我真实的感受到“高处不胜寒”的惟妙惟肖。也许人过中年经历的酸甜苦辣会冲淡儿女情长,孤单并没有勾起我对家乡的思念。凝视远方山峦叠影,俯瞰脚下华灯初上,让人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人生就是这样奇妙,谁也无法追溯命运来自何处,将来走向何方,或许,自己上一刻还在繁华都市,下一刻已经身处穷乡僻壤。</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  夜幕降临,我一个人站在漆黑的夜里,久久的不想离开,因为,人一转身倘无来世,可能就是一辈子。忽然一颗流星划过寂静的夜空,它长长的尾巴将大地照的雪亮,我的眼前顿时豁然开朗,喂!这些年你过的好吗?我向着夜空高声的呼喊,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发自内心的质问自己 。经历过眼前这一切,虽然人性略显柔弱,道路曲折漫长,但是我还是感慨自己能坚强的一路走来。</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  此时此刻,我忽然想起庾澄庆《叶子之歌》,“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所以我应该珍惜命运赐予我一个人的狂欢,在这个空无人烟的唯美空间里,再也不需要瞻前顾后和娇柔造作,于是我狂放的舞动起自己的双臂……</span></h1> <h1><span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  我终于明白,只有一个人的狂欢是如此的美妙:一个人的诗,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一个人的舞,不需要优美的舞姿 ;一个人的诗,可以杂乱无章;一个人的舞,可以随心所欲; 一个人的诗,是献给自己最真情的告白;一个人的舞,是超越自我最洒脱的释怀。</span></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