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1篇】今天来了一位大学生

萌妈日记

<p class="ql-block">今天下午面试了一位大学生,普通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化学工艺专业毕业,英语六级。面试过程很愉快!</p><p class="ql-block">因为他本身没有什么社会经验,我就问了他几个问题:</p><ol class="ql-block"><li>为什么选择我公司?</li><li>学习能力</li><li>在大学期间的生活,社会实践</li><li>三五年职业规划</li><li>入职后计划</li></ol><p class="ql-block">他有很强的意愿加入我公司,并且做好学习和吃苦的准备了。很健谈都聊到自己大学几年的低谷,以及如何走出低谷。他说的一句话,让我还是很高兴的:趁年轻,别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这和润阳老师讲的时间苦乐智是一个意思,我们要承受当下的短苦,来换得长时的乐!年纪轻轻的就对时间有这个领悟,真的很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他做了一些职业规划,和今年的计划,来帮助他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和工作,提升能力,获得职场的阶段性成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