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志愿者日记

牙医丁叙含

<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3日13:30</p><p class="ql-block">我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行列,在沈阳市大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p><p class="ql-block">2021.1.4</p><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出任务,同组我的带教老师很细心,认真叮嘱我一定要穿好防护服,任务㊙️</p><p class="ql-block">中午回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餐时间了,但还好食堂的阿姨有给留饭🥰</p> <p class="ql-block">下午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开始了下午的工作,任务㊙️</p> <p class="ql-block">再次回到单位时已经很晚了,喷在防护服上的消毒液已经冻成了小冰珠,脱衣服的时候哗哗直响,手冻的通红,但还好饭是热的☺️</p> <p class="ql-block">晚餐之后,我回到了休息的地方,今晚夜班,我得时刻准备着。21:00我接到了新的工作,任务㊙️</p> <p class="ql-block">23:19我结束了今天的最后的工作,夜晚实在太冷了🥶</p><p class="ql-block">回到单位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我刚到休息的地方,陈晨和夕偌又去出了新的任务㊙️,她们回来的时候已经凌晨2点了,终于可以安心的睡觉了💤</p><p class="ql-block">早上醒来,看到工作群里,凌晨4点多的时候仍然有同事在出任务㊙️,还有的同事在为今天的出任务的同事准备物资,这个世界是没有超人的,但是有的人在做着超人的工作🦸‍♂️</p> <p class="ql-block">早餐过后,我下了夜班,回到了家,洗了澡,休息💆🏻‍♀️</p><p class="ql-block">2021.1.6 8:30</p><p class="ql-block">到单位,今天我们小组不是主班,在单位备战</p><p class="ql-block">2021.1.7 8.30</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东白和陈默小组的主班,她们要在没有保暖措施的彩钢房里工作,任务㊙️,所以出发的时候,她们穿的特别臃肿,好像大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明天是我们小组的主班了,可能又会是不寻常的一天。但其实从疫情开始,疾控中心的同事们就已经开始了超人🦸‍♂️工作模式。没有白天和夜晚,只要有工作就要去完成。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可能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有这样一些人正在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努力着,我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们又能吃着火锅,喝着啤酒🍻开开心心的聚在一起。我们一次次能从大灾大难中走出来,靠的从来不是从天而降的伟人,也没有电影中的超级英雄,靠的就是这些在困难面前能够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所以作为一个能参与这场战斗的小小志愿者,我很骄傲。</p><p class="ql-block">未来不远,沈阳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