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尼亚加拉大瀑布

祥云悠悠

<p class="ql-block">闲来翻看旧像册,那两张在尼亚加拉大瀑布前,照得模糊不清留影,勾起了我的一段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那是上个世纪未的事情了,第一次去看尼亚加拉大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上著名的跨国大瀑布,它位于加拿大与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上,与维多利亚瀑布、伊瓜苏瀑布并称世界三大瀑布。那次旅行我们从洛杉矶经芝加哥辗转近10个小时,来到离大瀑布最近的布法罗机场,下飞机后再乘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才来到尼亚加拉大瀑布,路程虽然跋涉,可大家兴致勃勃,一路大家都在谈论尼亚加拉大瀑布。但是,“尼亚加拉”这四个字,真的不好记,经常说成“尼加拉瓜大瀑布”,导游一次又一次纠正大家说错了,可就是老改不过来,刚记注了,过一阵,又问导游,叫什么大瀑布啦?后来,导游说,我教你们一种趣味记法,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说错了,一个女孩急着想知道怎么个记法,不停的催导游快说,可导游就是慢吞吞不说出来,停了一阵,才装了个鬼脸,甜甜的对她说:“妳要嫁啦!”,大家哄堂大笑。从此以后,大家再也不会说错了。“尼亚加拉”谐音:“妳要嫁啦!”,多好记啊!</p> <p class="ql-block">回来时,我在布法罗机场看到有许多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精美明信片,于是买了一张寄给正在上中学的儿子,为了寄出那张明信片,我差点误了登机,因为投寄明信片的邮箱不好找,我在候机室四处找了好久,都没找到邮箱,,后来到询问处一问,说是邮箱在安检口外面,我急忙跑出安检口去投寄,回来又要排队重新过安检,耽误了些时间,差点就误了时间上飞机,真的好险啊!现在每当看到这张实寄明信片,往事便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这是布法罗机场候机大厅。采用自然采光,既环保又美观实用。</p> <p class="ql-block">那次游尼亚加拉大瀑布,印象最深的还有一件事,就是带去的胶卷不够用,相片沒多照几张,原因是那时国外胶卷特别贵,价格比国内高出一倍,所以一般外出旅游,都是在国内买好㬵卷带出去,舍不得在国外购买。后来回国路经香港时,我倾囊买了一部柯达牌数码相机,你猜我那时买的相机像素是多少?保证你猜不到,是80万像素,随机配送的记忆卡是4M,4M 是个什么概念呢?现在,我的相机是5000万像素,每张照片动辄10几个M,也就是说,那时相机配的记忆卡,现在连一张照片都存不下了。这台相机至今我还保存着它当古董。回国之后,我拿着相机向朋友炫耀说:我在香港买了一部相机,照相不用胶卷的,朋友不屑一顾地说:吹牛皮!真的,那时候说照相不用胶卷,的确近乎,吹牛皮!因为那时候,国内还很少见到数码相机,二十几年过去了,如今数码相机都已经普及,想找台胶卷照相,反成一件难事。科技进步真是快啊!</p> <p class="ql-block">当年数码相机自配的4M内存卡,现在连一张照片都存不下。</p> <p class="ql-block">再次去尼游览亚加拉瀑布,巳是二十年后的2018年,这次选择在加拿大这边坐游船观光,帶的是佳能单反相机,咔嚓咔嚓照个够,多惬意啊!再也不用担心㬵卷用完了。下面这组照片,就是这次游览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这次在加拿大观看尼亚加拉瀑布,也实寄了一张明信片,可惜不知道为什么加拿大邮政不盖销邮票,明信片上只留下广州的落地戳,没有加拿大寄发地水牛城的邮戳。</p> <p>明信片正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