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俩的二十三年

我爱我家

<p class="ql-block">我:黄女士 他:冯先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彼时我韶颜稚齿,风华正茂。他鲜衣怒马,意气风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来自农民家庭,他出生工人阶级。他调侃我是文化人,我戏谑他一大老粗。两个世界,两种画风。班车奇遇邂逅相恋,姐弟情缘终成正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此唯君陪我立黄昏,唯君问我粥可温。</p><p class="ql-block">然世间围城内外,相爱相杀,磕磕碰碰比比皆是。更有甚者,车仰马翻,血流成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执子之手二十三载,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相濡以沫亦有大打出手;有风平浪静更有暗礁险流,从甜蜜温馨终究修成左右之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育有二子,大儿憨萌,小儿乖巧。虽望子成龙,但终泯然众人矣。遂心态平和,不求成才唯求成人(仁)。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曾豪情万丈皆终归平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刻人届中年,我庸俗肿胀,他华发早生。昔日青春靓丽,清新俊逸,弹指一挥尽抛身后。唯余平淡纯真,忙时,温酒煮饭,夫唱妇随。闲时,倚靠相背闲话短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年,庚子鼠年,黄女士之本命年也。五月四日,黄女士与冯先生二十三周年结婚纪念日。二十三年,绿玉婚也。值此纪念日数月,恍然梦醒,撰此小文,以表自贺。并且喊话冯先生:此后余生,长路漫漫,还望多多包涵,大大忍让,继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两张小照,第一张二十三年前,第二张二十三年后,鲜明对比,直叹岁月不饶人,唯有真情心中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