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家人,我河北的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

淡淡的優傷

<p class="ql-block">我的家人,我河北的父老乡亲们,您们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2020虽是个不寻常充满磨难、令人难忘的一年,但我们已经度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谁知,就在2021年元旦刚刚迈进的那一刻,却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我国部分地区产生疫情的复发情况,尤其是我们河北藁城区、和南宫市接连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为全力防控输入性疫情,不仅河北藁城和南宫被封闭,还有周边村庄也已被封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希望我的家人,我河北的父老乡亲们,为了有效的减少和避免与传染源接触,我们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平时戴好口罩,室内常通风,勤洗手,人与人之间要保持距离,在不必要的情况下,不要外出聚集,不要参加联欢会、婚宴等场合,不要前往公共场所或人员密集的地方参加活动,最重要的是我们不要再给国家添乱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我们还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疫情关键时刻,我们大家都要保持沉着、冷静,不要恐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石家庄市的每个公民、都要耐心等待做核酸检测,好好配合防疫部门的工作,老老实实的在家里呆着,我们战胜疫情不仅仅要依靠医务人员,还要靠我们自己。</p> <p class="ql-block">二,目前春节将至,春节,虽然是我们中国最热闹的节日,但平安更是我们中国人最大的愿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眼前已快到年终岁末,也许这次疫情的反弹,仍会影响我们2021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可往往在这个时候,也难免有些人会和朋友亲人团聚,但能不聚就不聚,为了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平安健康,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我们一定要从个人做起,做个有爱心的人,也一定要把心量放宽,把生活过的简单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蓦然回首,我们需要的并不多,只要能有一个和睦的家庭,能有一个知心的爱人,能有几个真正的朋友,能拥<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个健康的身体,</span>能好好的活着,活出一个真实的自己,就是我们最大的福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在灾难面前,让我们明白了很多,人活在世,除了生死,钱财名利都是身外之物,人啊,活着就好,健康就好、平安就好,只要我们能够活在这个世上,就是幸运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我们都是平凡而渺小的人,阻挡不了疫情的出现,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可以做到安安静静、老老实实不到处乱窜,就是对自己最好的防护,也是‎对别人最好的尊重,更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也许有很多人,会在手机上不停地翻阅着最新消息,不停地在呐喊,“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真诚的希望,我的家人,我河北的父老乡亲们,人人都能做到心中有爱,怀一颗感恩的心,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好好善待身边每个人,好好善待自己,尊重生命。但我们相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共同抗击,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国泰民安,平安幸福的!</p> <p class="ql-block">三,疫情无情人有情,河北石家庄不眠夜,医务工作人员连夜为大家做核酸检测,致敬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刻,我看到了一条条新闻消息,我们衡水及各地的医护人员,已奔赴石家庄市支援当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还有当地的医护工作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们面对疫情,勇往直前/生死度外,他们为了无数的生命,义无反顾/不推不辞,在危机的边缘,他们挺身而出;在关键的时刻,他们冲锋在前,他们不分昼夜坚强的活跃在抗疫一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时的场景,怎不叫我们心情激动,淌出崇敬的热泪,放声心底的呼唤,为他们祈祷,为河北加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家人,我河北的父老乡亲们,您们是否明白,在疫情反弹时期,我们还能安逸的生活着,那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感谢这些守护在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更要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四,祝愿我的家人,我河北的父老乡亲们,您们都要好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希望我的家人,我河北的父老乡亲们,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谁都不要抱怨生活简朴,不要嫌呆在家里闷得慌,不要抱怨不能出去挣钱,而这只是一时的,我们一定要按照政府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眼前,我们还要放松心情,不要恐惧,坚强面对,要珍爱自我,人生本来就无常,我们要且行且珍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路上难免坎坷,明天和意外究竟哪个先来,我们谁也无法预料,我们只有珍惜今天,珍惜现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人活的就是一种淡定从容的心态,明天会怎样,不必去担忧,只要珍惜眼前,好好爱惜自己,好好保重身体,好好珍惜眼前人,抛开一切烦心事,活出好心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啊,也不一定非得辉煌,只要生活的有意义,那就是理想,不管日子平凡或富贵,不管人生路上坎坷与磨难,无论现实如何残酷,只要我们心还在、只要我们一如既往的坚强,我们的生活才会多姿多彩,才能走向更好的明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金钱、名利固然重要,但和健康相比,荣华富贵皆是过眼云烟,能健康的活着才是最好,除了生死,别的都是小事,唯有健康平安,才是人生的根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祝愿我的家人,我河北的父老乡亲们,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待到疫情过后,在与家人团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网络</p>

我们

疫情

父老乡亲

河北

家人

好好

不要

珍惜

健康

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