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从前-初中班报2021年1月版

AnnaWang

前言 <p class="ql-block">感谢提供照片和信息的每一位同学!</p><p class="ql-block">你们的支持,是每一份班报可以写下去的素材和动力!</p> 正文:说说从前 <p class="ql-block">入学后37年,毕业后34年</p><p class="ql-block">2020年底我们的重逢,</p><p class="ql-block">为这厄运连连的一年留下一点温馨;</p><p class="ql-block">2021年伊始,让我们先从当年说起吧,</p><p class="ql-block">说说从前,你我记忆中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我们去火车站送小四川回成都的时候,<b>夏丽萍</b>拍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小四川(小成都)</b></p><p class="ql-block">是初二到班里借读,初三的时候回去的。 记忆里的他是幽默、风趣、豪爽,特别能搞气氛,大家常在一起喝点小酒侃大山。—王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盛军</b></p><p class="ql-block">从小侠骨柔情,喜欢功夫,经常耍个一招半式,很像那么回事。—王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徐宝卫</b></p><p class="ql-block"><b></b>唯一一个我知道的,与初中同学结婚的,让我对两小无猜和白头偕老又有了新的认识和定义。祝福宝卫哥 夏老师 幸福一辈子。—王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谭洪波</b></p><p class="ql-block">特别帅,很有正义感,特别招女孩喜欢。 在学校的时侯,像个大哥哥一样。</p><p class="ql-block">最感动的是在初三的时候,三年五班的一个叫凌凌的女孩和我挺好的,她班有个叫老天,对她有好感,感觉我和她有点啥,其实就是一般的朋友。在一个课间休息的时候给我叫到他班说有点事, 一进去直接给我围起来了,准备要干我。洪波直接冲进来了,说:“谁要干大轶,先把我干躺!”直接五班的都灭火了。绝对是洪波的气质和义气! </p><p class="ql-block">后来又对我帮助很多,一辈子的好同学好兄弟!—王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个子高皮肤白,帅气气质男。—王冠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王轶徐宝卫</b></p><p class="ql-block">一对好朋友快乐小哥俩。—王冠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侯杰</b></p><p class="ql-block">坐在我后面。记得初一冬天的时候,动手打过一架,却忘记为了什么,结果两个人都被老师叫到走廊。有男生起哄,有女生私下告诉我赶快哭,可就是哭不出来。</p><p class="ql-block">老师训我:有问题找老师,不要动手。</p><p class="ql-block">老师训侯杰,动手打女生,就不对,没有任何理由。</p><p class="ql-block">—王生悦(这么多年了,我咋这么记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字写得好,游泳好!身体素质好,一顿能吃两个大馒头。—辛代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带饭盒每次都是两个,一个大盒装两个馒头一个小盒装菜。—谭博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辛代元</b></p><p class="ql-block">性格特好,总笑呵呵的,外号“大夫”。</p><p class="ql-block">—谭博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王轶</b></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初二离开,你是初二进的班级,没有直接的交集。但经常去王慧焱家找她,经常看见一个人像阵风“呼”的一声过去,偶尔喊声“王慧焱,有人找你!”,王慧焱经常恨恨的来一句“讨厌!”</p><p class="ql-block">班级群里再次遇到,我才发现,小时候好像就没看见过你正脸;但是知道,那个人叫“王轶”。—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也有正面的啊[呲牙]帅气的小眼睛👀</p><p class="ql-block">—王慧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马涛</b></p><p class="ql-block">初一时候的印象不多,反而是初三比较多,经常在走廊里看到,很喜欢与女生搭话;还是女生很喜欢与白面帅哥搭话。—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影响我择偶观的一位男生,小学时的老对可霸道了,为了一厘米书桌,会大动干戈;你却不一样,有着男生应有的包容女生胸怀。—王慧焱</p> <p class="ql-block"><b>柴玫</b></p><p class="ql-block">很聪明,学习很好!—谭博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我老对儿,腼腆清秀,说活轻声细语,学习超好,我的榜样。—孙家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学习很优秀,但没有好学生的对知识独占的拥有欲。记得自习课,经常有同学问题,总是耐心解答。即便在二班也是如此。</p><p class="ql-block">记得有一次借你的笔记,偶然看到后面用文言体写了一篇文章:很苦恼由于自己经常帮助同学,耽误自己做作业时间;但是与人为善的教育和本心,不能拒绝大家。愿意坚持信念,希望有一日会被理解。所以,这么多年,我一直记得你!—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柴卷曲的头发,非常聪明,学习好,经常和个叫曲华的女学霸在一起。好像最早父母叫早点工作,要考交通公司技校(不道听谁说的,是谣传吗?不知道[呲牙])—胡军</p> <p class="ql-block"><b>陈丹</b></p><p class="ql-block">当年我很喜欢她,漂亮的我不敢正视。看毕业照的时候,几次都是第一眼看到她!—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坐过老对,一身正气。经常欺负她,部队家属,绵里藏针,善于反抗,我抽过她凳子,到现在为这事还自责。—胡军</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范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点小清高。—王冠林</span></p> <p class="ql-block">关梅</p><p class="ql-block">个子最高的女生,班里班长。—谭博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敬爱的班长,成熟稳重,善于管理,不怒自威,大事小情都能处理的裕裕贴贴,实属女中豪杰。—胡军</p> <p class="ql-block"><b>胡军</b></p><p class="ql-block">当时我们两个关系最好,不是你上俺家,就是我去喃家。—谭博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高个暖男,有担当。—王冠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年龄虽小,但人高马大,江湖大哥一样的存在,人爽快,球技好,经常一起踢球的好伙伴。—孙家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那个时候喜欢国际球星,看马拉多纳普拉蒂尼,所以奇怪高个子的人怎么会踢球。而你经常下课去踢球。—王生悦</span></p> <p class="ql-block"><b>李健秋 </b></p><p class="ql-block">从小就有大哥情结,不过现在确实是大哥了。非常有大哥风范,对兄弟是没啥说的。记得我奶奶走的时候,秋哥帮着找的车,忙前忙后,感恩一辈子!—王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见到秋哥就想起了那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一般刘老师上课,都是两堂课同时进行,一堂英语课,一堂社会课,主讲人分别是刘桂兰老师和秋哥。—胡军</p> <p class="ql-block"><b>卢士珉</b></p><p class="ql-block">不是调皮的男生啊,却抽我凳子害我坐腚墩。一定是喜欢我😄。—王冠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外号 卢大腚。—谭博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哈,你那个卢大*外号是我起的,你一定很生我气,我也绝没想到这个外号能用这么长时间,要知道这样,当时一定给起个文武双全的外号了。—胡军</p> <p class="ql-block"><b>桑世蓉</b></p><p class="ql-block">我记得你,是因为你的发型。我也是自来勾,却没有你的有型。好像有次检查头发,有老师说你烫头!安静的你,一下子就急了。—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桑世蓉,卷卷的头发印象深刻,只是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了。—王慧焱</p> <p class="ql-block"><b>孙家明</b></p><p class="ql-block">班长吧?—谭博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觉你现在比当年白多了!</p><p class="ql-block">初一你坐我前面,记得有次骨折了。后来听说于宏业每天给你送笔记送作业。初二在我学习很低迷的时候,鼓励过我加油赶上。非常感谢!—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习努力,人不错有号召力,比较随和,是个好人。—胡军</p> <p class="ql-block"><b>谭庚(谭博华)</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印象中当年很文静,都没说过几次话。班级群里再见后,看了照片很久,虽然样子对,但是现在很健谈,与记忆里的有点错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王生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打小就有文艺天份,有喜感,经常讲点娱乐八卦,对娱乐圈的了解比我高好几个档。—王轶</span></p> <p class="ql-block"><b>王慧焱</b></p><p class="ql-block">承载了我初中时代所有的喜怒哀乐。记得每天放学后,围着学校和大院能走1个多小时,讲讲一天发生的事情。我初中三年三个班,大起大落,感谢有你,陪我度过人生最阴暗的时光!有幸携手一生!—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刚开始不出头不露脸,没什么印象,后来有一段时间好像在我后面坐着,我才发现她非常随和,什么话题都可以很好的唠,有亲和力。—胡军</p> <p class="ql-block"><b>王生悦</b></p><p class="ql-block">你永远是我心目中那个纯情女孩,重情重义,善良纯真;浪漫而又不失严谨,温柔中带着一种永不服输的韧劲。—王慧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你的印象是美丽,孤冷,不苟言笑,学校离家近,男生只搭理于宏业。—孙家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得挺漂亮,很文静,在班里即不先进也不落后,不引人注意,所以记忆比较少。—胡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想回到小时候,拥抱那个内向自卑的自己告诉她:努力,未来很美好!—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王冠林</b></p><p class="ql-block">你到六中的时候,我已经不在这个班级;后来我们同班过半年。印象中,你是个非常认真努力的人!—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间转来的东北女生,就记得智商极高,甩我们几条街,数学简直无敌了,很崇拜。—胡军</p> <p class="ql-block"><b>王文玉</b></p><p class="ql-block">两道杠,坐在班级中间的位置,扎两个小夹。经常收作业。—谭博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王文玉清秀,后来考师专了,跳舞老好了,羡慕死人。—王冠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静,漂亮,随和。学习也比较好,有大家闺秀风范。—胡军</p> <p class="ql-block"><b>王志强</b></p><p class="ql-block">特别帅还幽默,爱豆级别。—王冠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爱惜头发,特别保护头型。—王慧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时刚演过《寻找回来的世界》,许亚东的发型很流行,没想到一入学,就看到一个“许亚东”,还当了体委。</p><p class="ql-block">记得有次刘老师说,报道那天看见你在校门边抖腿,还是抽烟?!—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刚来的时候是体委,足球那真是无敌了,想过谁就过谁,有小男子汉的气魄。—胡军</p> <p class="ql-block"><b>夏丽萍</b></p><p class="ql-block">记得你那时候留的板凳头,上边儿那个刘海特别齐,后面儿扎两个小夹儿。还是文娱委员。— 谭博华(谭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你那时候就经常与徐宝卫在一起打打闹闹。96年去看刘桂兰老师的时候,她就说你们两个在一起了。</p><p class="ql-block">很羡慕你那么开朗,与很多同学都合得来。—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很漂亮,后来考师专了,跳舞老好了,羡慕死人。</span>—王冠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班花,美女,可能有不少男同学比较关注吧,语文学的好啊。—胡军</p> <p class="ql-block"><b>于宏业</b></p><p class="ql-block">爸爸是警察。—谭博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初一同桌,记得一起做过学习计划,比着谁的成绩更好。不善言辞的我,比较其他同学,与同桌的交流最多;多年过去,也觉得比较亲近。—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英俊潇洒,皮肤白晰,聪明不爱学习,但学习成绩很好,经常讨教,好同学。—孙家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话不多,闷头学习,接触比较少。—胡军</p> <p class="ql-block"><b>于良</b></p><p class="ql-block">正直善良实在,这么多年从未改变过。</p><p class="ql-block">—王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记得个子不高,白白净净坐在前面,一年的时间里,好像没说过话。不能想,怎么男生也能这么安静。—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语文学的挺好,人也老实。是个好同学。—胡军</p> <p class="ql-block"><b>张红梅</b></p><p class="ql-block">性格很泼辣的女生,记得初一开学不久就与某个男生吵架。但对女生很和气,而且英语特别好,很被老师看中。—王生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有个性,考上快班,但不去,就要留在五班。—谭博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随和的女生,初一学习成绩也排在前面,有一姐的风范。—胡军</p> <p class="ql-block"><b>张静</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特别有内秀。—王冠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随和,不显山不过漏水,初三和大南瓜还去去过她家学习。挺好个人。—胡军</p><p class="ql-block"><br></p> 班级毕业照 <p class="ql-block">当年为了所谓的升学率</p><p class="ql-block">学校变态的半年分一次班;</p><p class="ql-block">我的初中生活,</p><p class="ql-block">被硬生生截断成初一5、初二2、初三1;</p><p class="ql-block">年少的我们无奈抗争只能任凭摆布。</p><p class="ql-block">应了那句话吧:</p><p class="ql-block">打不垮压不死你的挫折,都会让你更坚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初三1班</b></p><p class="ql-block">(由左往右)</p><p class="ql-block">第一排</p><p class="ql-block">魏巍 秦艳 汪筱楠 谷小芳 物理老师 体育老师 校长 班主任 化学老师 肖梅 郑丽岩 王奕</p><p class="ql-block">第二排</p><p class="ql-block">孙静 逄晓巍 刘鸿雁 李琰红 李利秋 郭晒 张俊红 李洁 王艳宏 惠红艳 张华 李霞 庞敏</p><p class="ql-block">第三排</p><p class="ql-block">张娜 卢蓉 路蓉 王桂娟 王晶 范翠艳 王生悦 丛迎 王林慧 刘晨 高群 马丽君</p><p class="ql-block">第四排</p><p class="ql-block">王猛 贺延军 李奇海 曹阳秋 刘兴凯 刘峰 郑瑾 王冶 孟庆义 贾伟杰 满开宇 李辉</p><p class="ql-block">第五排</p><p class="ql-block">张兵 宋宇 姜军 刘凤家 尉茂东 刘彤彦 刘毅 张涛 王海鹏 姜峰 李拥政</p> <p class="ql-block"><b>初三2班</b></p> <p class="ql-block"><b>初三4班</b></p><p class="ql-block">(由左至右)</p><p class="ql-block">第一排</p><p class="ql-block">高培君,迟兰香,李云霞,赵红,小王丽,薛敏老师,谭栋栋,于蕾,赵燕,xx霞,张静,范艾</p><p class="ql-block">第二排</p><p class="ql-block">姜丽,夏丽萍,桑世荣,张宁,敏,吕丽,关梅,谭文,陈丹,曲晓明,王珂薇,王慧炎,张红梅</p><p class="ql-block">第三排</p><p class="ql-block">小四川,徐宝卫,王轶,盛军,谭赓,卢士珉,刘志刚,马涛,于良,沙涛,宋延良</p><p class="ql-block">第四排</p><p class="ql-block">王志强,辛基波,谭洪波,胡军,李健秋,梁立坤,张国栋,辛代元,宁波</p><p class="ql-block"><br></p> 尾声 <p class="ql-block">命运,</p><p class="ql-block">在当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p><p class="ql-block">年少的你我无力抗争任随摆布;</p><p class="ql-block">重逢,</p><p class="ql-block">是机缘巧合或是命中注定,</p><p class="ql-block">都重新给你我一个珍惜当下的机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10日</p><p class="ql-block">整理完成于英国约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王生悦

胡军

谭博华

王冠

记得

王慧焱

经常

女生

老师

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