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言成朵

深谷幽兰

<p>@呓言成朵</p><p><br></p><p>文字:深谷幽兰</p><p><br></p><p>画雪的人</p><p>衣袖里灌满呓语。把自己</p><p>挂在梅枝上,让寒风举笔</p><p>描摹消瘦成水的模样</p><p><br></p><p>梅花会打开怎样的</p><p>意想?悠长光阴,把许多的暖</p><p>读成了旧物</p><p>而窗外,可有春的涌动</p><p><br></p><p>一条小巷被我收藏着</p><p>小巷里,有临照的月影</p><p>轻轻流淌</p><p>如冬雪舞出线条,玲珑的身段</p><p><br></p><p>远方的江南,是否</p><p>雁阵已成?待积雪化去后</p><p>再奏一曲旧调</p><p>就当呼出心念里的熟</p><p><br></p><p>写于2021/01/05</p> <p>@风吹花</p><p><br></p><p>任妖娆和虚幻消磨</p><p>指令画出一道道的弧线,风声溢出</p><p>防寒,添衣,大地穿一身银白</p><p><br></p><p>缺口尚未缝补,深蓝的突变</p><p>雪粒蔓延进来,页面上的苍凉擦肩</p><p>一阙惆怅,数都数不过来</p><p><br></p><p>脸颊还没有解疆,企盼的云开雾散</p><p>一树腊梅开,一袭冷香落</p><p>六瓣花晶莹的覆盖,把盏邀请的酒</p><p>此刻,最解美人相思愁</p><p>写于2021/01/04日(草稿)</p> <p>@流光飞舞</p><p><br></p><p>君心向远,往事已形残</p><p>宿怨尚未了结,我乘着孤独之光</p><p>深进浅出,在各自安好的子夜</p><p>剥下风霜,暗黄,和滴落的雨声</p><p><br></p><p>速度放慢,告白在流水之上蛰伏数日</p><p>花瓣一落,蝴蝶不曾缭绕,心底波纹被镂空</p><p>陷身尘世的这些年,大雪将要封山</p><p>我的清冷,没有任何人看见</p><p><br></p><p>用一杯酒来结束整个春天</p><p>岁月撩开的门扉,熙熙攘攘的葱绿</p><p>走出睡眠之外,红尘和道场</p><p>我种下的陷阱,任你挑选</p> <p>@小寒</p><p>文字:深谷幽兰</p><p><br></p><p>寒气临近,枯叶已颤颤</p><p>一朵梅的期盼,时刻在梦里出现</p><p>摧柳折枝后,翻开泛白的诗笺</p><p>静得出其不意,静得光阴从小窗溜走</p><p>静得此刻眉下,不开合欢</p><p><br></p><p>风还是从南方过,晚来天欲雪时</p><p>温一壶茶,夜与夜躲着迷藏</p><p>清影蔓延,燃烧的沉香没有苍茫</p><p>围炉饮酒,意还阑珊,骨感的美人</p><p>惯用一些假设来安抚</p><p><br></p><p>冰封万里的空旷,故人不会相逢</p><p>只有月光的清晰,照得无一人行走</p><p>明知难以割舍的连理枝呀</p><p>我还是更愿意,看一场场大雪</p><p>在无声里,纷扬的落</p><p>写于2021/01/02晚上(昭通)</p> <p>@镜中的人</p><p><br></p><p>夜的寂静又深意了一层</p><p>当从一场春的梦中,放下芳香</p><p>再见你时,只有月光在低吟</p><p>八百里的跌落,风收拢所有翅膀</p><p>像一朵花火红的臆想,此刻</p><p>正要,沉睡其中</p><p><br></p><p>水花早幻化成亿万只白色的蝴蝶</p><p>我还是独自习惯磨刀,从隙缝里落笔</p><p>期待写下款款的相遇</p><p>麦冬,大雪,冰霜,时间过去许久了</p><p>其实日子已经泛滥成灾</p><p>可我还是愿意呆在眉间的青苔上</p><p>久久不肯出来</p><p>写于2020\12\29日(草稿)</p> <p><br></p><p>@新年寄语</p><p><br></p><p>烟花闪烁,时光唱响,颂词注入血脉与骨头</p><p>曾经的葱茏,我爱的,或不爱的,大地的琴弦上</p><p>想要的日子,如野外的蓬松</p><p>在此刻过的,格外轻松自如初</p><p><br></p><p>旧年的雨,新时的梅,词语独自穿梭</p><p>诗骨的风华,是我这半生虚晃的消遣和剃度</p><p>光阴你无声的来,更无言的去</p><p>一程风雪,揣怀的乡愁,爱恨深陷,除了拱手相让</p><p>心中,只有燃烧的火苗,还种在纸上</p><p><br></p><p>相依和漫长,是惊鸿和雁阵掠过的天空</p><p>我写下山高水阔,穷乡僻壤</p><p>马蹄飞逝,月色已为酒,临近春风的一刹那</p><p>把寒冬交给夜的深处吧,一尘不染</p><p>桃源会离我越来越近,而绿叶终有</p><p>归根的音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