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嚏

大肚子康明

在一个盛夏季节,裕丰镇镇长宇泉带领着四位主管生产、土地、基建、安全的干部,到镇中心广场去搭台现场办公。此次镇长亲自到基层现场办公的主要目的,是要切实解决私营企业的用地、用电等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镇长的到来,受到了私企老板和员工的大力欢迎和全镇居民的热切关注。早在几天前,人们看到中心广场搭建起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木架高台,宇泉镇长现场办公的地点就设在这儿。据主办人讲,这样的设置,可以使广大的群众能够直观地看到宇泉镇长的办公风采和效率。当载着以宇泉镇长一行官员的大型面包车,在几辆高级私家车的簇拥之下缓缓驶入中心广场时,已经在这里等候多时的几百号人,立即围拢过来致以热烈的掌声。<br> 宇泉镇长在众目睽睽之下,昂首阔步地走上了办公台。然后,逐一由主持人点名、按顺序约请向镇政府递送了申请的老板,一一到台上当众说明请办事宜及理由。签批文件的笔就在宇泉镇长的手里攥着,批件就在宇泉面前的办公桌上摆着,宇泉认真地听完申请办事的私企老板叙述之后,提出一些疑问并对一些问题做出解释,当即大笔一挥便在批件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如是者计已办过七位,台上的宇泉和台下的看客都显出疲态。可就在这个时候,只见一位私企老板拎着一条长长的裤腰带走上了办公台。主持人跟宇泉耳语了几句之后,郑重宣布:女士们、来宾们,现在我高兴地宣布一个好消息,坐落于我们裕丰镇,专门生产精品皮货制品的环亚日用皮制品有限公司的王总也来到了我们会场,王总为了表示他们公司在我镇落地之后,受到了我镇广大居民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今天,王总特地带来了他们生产的优质纯牛皮裤腰带,并且就在这里就在今天,王总决定要以最真诚的朋友价格,把他们生产的最好的、驰名全球的裤腰带,卖给今天与会的朋友们。下面我们请王总给大家讲话。<br> 王总是个短粗胖的中年汉子,看他走路的样子倒像是个很稳重的人。只见他一步一步铿锵有力地走上办公台,接过主持人递给他的麦克风之后,王总很礼貌地冲镇长羽泉和主持人哈了哈腰,然后清了清嗓子高声说:女士们、领导们、裕丰镇的乡亲们、你们好!我是环亚日用皮制品有限公司的执行经理王总。先跟大家说明一下,我可不是要在这里跟大家秀职称,我的真实名字就叫王重,也就是重量级的重呦,所以我的名字念白了也就是个王总。哈哈哈、哈哈哈。听的人大笑不止。王总接着说:自从我们公司因故离开原创办地之后,我们就找哇找哇,我们千方百计地寻找能够容留我们公司的地方,就在我们筋疲力尽几乎已经绝望的时候,还真的是天不灭曹,我们终于在裕丰镇招商办的指引之下,来到裕丰镇安全落地继续生产啦。在这里,我们公司的产品产量可以说是与日俱增供不应求哇,因此,我们才又向镇里提出了阔地建厂房的请求。今天我们的请求将会得到宇泉镇长的大力支持。王总说到这朝办公桌后面的宇泉镇长扫了一眼又接着说:啊、对了,我们的请求书宇泉镇长正在研究着还没批示呢哈,那我就先说说我们公司送给今天所有与会者的这份大礼吧。下面我们要向大家展示一件我们公司的最新产品,那就是环亚牌纯牛皮裤腰带!这种举世闻名的环亚牌裤腰带性能优越造型美观,目前这种裤腰带不仅在国内畅销,而且在欧美日等国家也很畅销。我们的环亚牌裤腰带在欧美日等地的销售价格是八十八美元,日元更是要卖到八千多呐!可是今天,我们公司为了表达我们对裕丰镇的感谢,每条裤腰带我们只象征性地收取大家五元钱,这个价钱可以说是白送的啦,大家都不要挤,每个人都有份,拿上来拿上来。张总说着吆喝台下几个抬着大纸壳箱子的工人吩咐:你们马上把箱子就地打开,把裤腰带分发给大家吧。几个工人听了王总的号令,迅速地打开大纸壳箱子一条一条地售卖,人们一股脑地围过来纷纷拿出五元钱换取裤腰带。<br> 坐在办公台上的宇泉一看这场面也动了心,他上衣兜里掏出五元钱对主持人说:去、你也帮我买一条来。主持人接过羽泉镇长的五元钱,走到站在麦克风前的王总身边大声说:王总,宇泉镇长看你们生产的环亚牌裤腰带很好,他也要买一条,这可是宇泉镇长大力支持私企的具体行动呦。王总接过主持人递给他的五元钱兴高采烈地举过头顶,冲着所有在场的人高声喊:大家看一看,宇泉镇长也买我们生产的裤腰带了!宇泉镇长这一带头,台下的人就更加踊跃了,少倾,王总带过来的裤腰带便全部售罄。<br> 镇长宇泉接过主持人双手捧给他的裤腰带举到眼前,从头到尾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看了好几遍,不住嘴地赞许说:好好好、真是好东西啊。宇泉镇长当场就把自己的旧裤腰带换了下来。这位宇泉镇长是个二百多斤的大胖子,他平时喜欢把上身的衬衣掖进下身的裤子里,这回他也这样做了。结果是新买的裤腰带铮明瓦亮地勒在腰上,乍看上去,宇泉镇长的形象比平时更引人注目更有看头了。此时宇泉镇长的心里着实为裕丰镇能有环亚日用皮制品有限公司这样的好企业而高兴,于是他临时起意,要在这个现场办公会上为这家企业说两句,宇泉镇长走到麦克风跟前,向所有在场的人大声说:大家都看到了,就在我们裕丰镇现在就有了这样优秀的好企业,它给我们带来的是什么,是福祉、是福音、是福利嘛。刚才王总介绍的情况大家也都听见了,这样一条环亚牌裤腰带,可是说是畅销全球的货品,在欧美日等国家的销售价格甚至要卖到八十八美元,八千多日元呐,可是在我们裕丰镇,我们仅仅花象征性的五元钱就买到手,就系在腰上啦,你们看怎么样啊?好好好、好好好,真是太好啦。台下一片赞许声。宇泉镇长趁势问大家:那么、现在环亚日用皮制品有限公司提出的扩建厂房,请求该不该批准呐?应该应该批准批准。台下呼声高涨。有一个人甚至说:像这样的好企业即便是建到我家后院,让我搬走我都走哇。台上台下的人全都被这话逗乐了。<br> 宇泉显得异常兴奋,他的心里谋划着:今年我的总结报告,就从镇政府大力支持环亚日用品有限公司扩建厂房的事例写起。现在我该结束讲话,回到办公桌去签批文件了。镇长宇泉的心里这样想着,即兴向所有的人挥了挥手说:看看我们裕丰镇的百姓吧,我们是有眼力的,我们的选择就是-----。镇长宇泉话没说完突然打了个喷嚏,喷嚏过后,镇长宇泉觉得自己的下半身凉飕飕的,低头一看,发现自己刚刚系在腰上的裤腰带竟然被这个喷嚏给崩断了!幸亏跟他一同站在办公台上的主持人和王总机灵,两个飞快地用身子把他遮住,这才没让宇泉镇长在大庭广总之下丢丑。镇长宇泉急忙把向下堆落裤子提住,一溜小跑跑下讲台钻进了面包车里。他身后四位主管裕丰镇生产、土地、基建、安全的干部追着问:镇长镇长、咱们要去什么地方?宇泉镇长没好气地吼:去------打假办。<br> 这真是: 喷嚏绷断裤腰带,宇泉镇长把面栽,满口夸奖是假货,匆忙跑下办公台。<br>

宇泉

镇长

裤腰带

丰镇

我们

王总

主持人

环亚

环亚牌

五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