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作家碑林路人的点点滴滴……

炫舞

<p class="ql-block">我与碑林路人征文</p><p class="ql-block">文字的魅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金格日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5年一次偶然的聚会活动,促使我喜欢上了诵读。但真正开始学习朗诵是2017年的年底。我从小喜欢唱歌,跳舞,还擅长表演,大家都夸我口才也好,我便义无反顾的开始了朗诵学习。那时公众平台还未普及,K歌里也很少有朗诵底板,有一次欣喜地发现一首抒情诗,文字优美,深情感人,我一气呵成,读完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从那以后,便开始执着的追随碑林老师的诗歌,成为她的忠实粉丝加崇拜者。</p> <p class="ql-block">但很长一段时间,一直以为碑林路人老师是个男生,</p><p class="ql-block">后来有了微信平台才知道她是一位美丽优雅,才华与美丽集于一身的女才子。于是我不仅爱上了她的文字而且从心底里更加喜欢她,钦佩她。几年来读的最多的是碑林老师的作品,有时一天能读两三首,几乎痴迷。有一次读了她的一首《一棵期待爱情的树》长诗之后嗓子哑了,落下慢性咽喉炎至今没有完全恢复。碑林老师的诗歌,有的大气磅礴,荡气回肠,有的如涓涓小溪清澈透明,唯美细腻,有的则富有人生哲理,真挚感人,读后深受感染,感动不已。</p> <p class="ql-block">2019年年末,我们内蒙古朗诵协会举办诗歌朗诵年会活动。特邀碑林路人老师参与晚会,并请她表演节目,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激动,终于能够见到碑林老师本人了,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怎能错过?当时我腰椎滑脱行动很不方便,虽然也报了朗诵节目,其实连持话筒的能力都没有,我申请了耳麦,打的士赶往晚会现场,在后台候场区见到了碑林老师,哇,如此让人喜出望外,她手里拿着诗稿,静静地站在那里,身着一件漂亮的,带有民族风格的长裙,漂逸的长发大大的眼睛,温文尔雅,谦和大方,透着书卷气质典雅之美,丝毫没有一点点大作家的架子,笑容可掬的和大家一一拍照留影,我也抢着和老师留下珍贵的合影照,并恳切地说,我想和您加微信,可以吗?她微笑着点点头,这一次见面后不久,我们互加了微信,我真是高兴极了,顿时觉得心里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踏实和满足,常常在圈子里显摆我们的合影,令诗友们好生羡慕。</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知道她有成千上万的粉丝,对于我这个花甲之人,一定是无暇顾忌,但我并不在意,只要天天在朋友圈里看到她发的消息如同见到她本人一样,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我很少去打扰她,只是默默的关注,仍然一如既往的品读欣赏她的文章作品。今年老师又把我带到她的诗歌分享平台,我更自豪了,我与老师更近了一步。她的每一首诗,每一行文字,温暖着感染着我,激励着我,通过努力学习也有了一些点滴的积累,于是我开始尝试写作</p> <p class="ql-block">2020年是一个特殊之年,我却收获满满,成绩斐然,先后写了十多篇现代诗及散文,分别在微信微刊平台及纸刊上发表,生平第一次尝到了内心丰盈富足的滋味,我很欣慰。感谢碑林老师的美文陪伴我度过一个个寂寞而有意义的日子,我不是追星族,但像碑林老师这样的网红作家,她在我心里就是明星,我要一追到底,做她文字里的知己,诗行里的闺密。她是照亮我心灵的灯塔,我愿和她一起,徜徉在诗和远方之间,我们因诗歌而结缘,文字的魅力,将我们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碑林路人老师,我爱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