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失的岁月、流失的情感、只有怀旧留在心间

鸿藝阁楼

一岁半 一岁 一岁半 一岁半 五个月左右 我离开故乡、这是和妈妈在一起时候、 第一次站起来 喜欢的玩具 自行车 摆个造型 会爬了 看谁爬得快 我是小司机、在照相馆、照完就是不下来 儿子、你看到你的未来了吗? 我离开故乡、这是妈妈给他拍的艺术照、好像不高兴啊、哈哈 这个好、六岁了 像不像周润发、哈哈 我是小军官 敬礼 这张太酷了、 像个小新疆 儿子、看见你笑了 1994年5月27号-6月4、我从厦门回家、离家三年、匆匆住了7天、这是我给他拍的、他很高兴、可是他不知道、我是和妈妈离婚的 儿子、你的童年是快乐的 帅呆了 社会啊、哈哈哈 练过 大哥大 98年的冬天、我从北京回到齐市、那是正是产权更迭、居民家采暖都归零了、暖气停了、屋里零下1度、擦地都冻冰、我把儿子从姥姥家接回来、每天点着扇热器、陪着他写作业、吃完饭、陪他看电视、家里唯一一个单人电褥子、我给他用、总是看着他入睡、我一个冬天没敢脱衣服、但是我很幸福、因为有儿子陪着我、他特别懂事、那么冷、坐在那写作业、只要抬头看见我、都要抿嘴笑一笑、儿子、那时候、你好懂事 这是99年过年、姑姑给做的一身羽绒服、穿着好帅啊、我带着他看冰展、看看、他都胖了、嘻嘻 99年夏天回故乡、带着儿子逛商场、这是百货大楼门前 身后是一百广场 你的哥哥和姐姐、姐姐已经去世了 你哥哥孩子已经上大学了、当年还是小伙呢 这是09年春节、他已经上班了、在沈阳地质研究所、回家看我、比我高了 合影 非典那年、我回家、我的儿子又来了、 比我高了一头 有喉结了 这是你上大学、到北京、爸爸陪你逛天安门广场、07年、给你买了一个笔记本、你现在像个书生了 这是你升学那年、姑姑请你吃饭、完全是一个大人了 看出来啊、你不高兴、原因就是女人是我女友、北京新四军协会秘书长、云南省公安厅厅长林聪女儿、身后是她的丰田跑车、后来我们分手了 这是你和奶奶三姑合影 这是我离婚那年和你合影、那年你七岁、穿着我给你买的小西服、像个男子汉了 88年夏天、你一岁了 这是爸爸现在照片 元旦开联欢会、歌友帮我照的、看看头发都没有了、哈哈 儿子、87年你有幸来到我的身边、做了我的晚辈、前世到底是什么缘、让我们走到一起、不可考证、在你两岁时候、我打过你、而且打的很重、我用一生谴责自己、不能原谅自己、很多年在南方打工的梦里、我都能梦到你张着两只小手向我跑来、我总是在梦中哭醒、当年和你妈妈离婚时候、法院要求我每月给30元抚养费、我说每月给200、当时把法官吓一跳、每月200元、你当时是7岁、到18岁还有11年、那是一个很大数目啊、法官拿过计算器、算了一下、26400元、那是要是有一万元就是万元户了、法官提醒我要考虑一下、我没有考虑、提笔就签字、我跟法官说、我现在给不上、今后会补上。<div>到了2003年、非典时期、我回家了、你妈妈找到我说、你不要寄钱了、已经够用了、这时候我已经给你妈妈寄钱十万了、就这样、从04年我开始给你卡里打钱、一直打到10年春节、你来看我、跟我说、卡在你妈妈那里、我就不再打钱了、10年到现在、爸爸不再给你打钱、你过得幸福吗?只要你幸福、我就幸福、转眼你已经成为了父亲、好好待自己孩子吧、照顾好自己、祝你新的一年进步更快、生活甜蜜、心无杂念、天空晴朗、加油儿子、你是最棒的!!</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