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了裤子放屁》

女人美

<p class="ql-block">  你,来了2021!昨天再大的事,到了今天都是小事;去年再小的事,到了今年都是故事。</p><p class="ql-block"> 去年和今年,听起来感觉很久远。其实,不过就是一挥间而已;昨天和今天,听起来感觉很咫尺。其实,却已经悄然溜行了万里。</p><p class="ql-block"> 总结过去一年,我发现了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感悟到了这个世界似乎早已经不是退一步,可以海阔天空的年代。 </p><p class="ql-block"> 当你退了一步,表面上看,你只是别人口碑中的“豁达"之人而已,实际上你已经成为了他们眼里的“懦夫"了。</p><p class="ql-block"> 这时,便会有人趁虚而入,登着你的鼻子,在你的脸上涂抹他们喜欢的颜色,致使你不得不抵触鄙视他们的所作所为。</p><p class="ql-block"> 任凭昨天怎样,今天的我,又重新翻开心仪台历的第一页,同样做好自己,同样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总之,同样一切从头开始了。 </p><p class="ql-block"> 世界上许多事情很怪异,有些你认为是多此一举的事情,往往必不可少;有些你认为是郑重其事的事情,往往草草收兵。</p><p class="ql-block"> 说多余的话,干多余的事,进行自我不必要的徒劳,就是脱了裤子放屁-----多此一举。</p><p class="ql-block"> 不说却又不行,不做也不行,矛盾了!</p><p class="ql-block"> 天上飘落着小雨,已经不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雨,朦胧的空中裹挟着潇肃的气息,冲刷着早已光秃的大地。</p><p class="ql-block"> 连续阴阴阳阳了好些天的老矿山及周边视野上的一切,都被这场雨洗刷的干干净净,焕然一新地呈现在人们的眼前,让所有人感受到了她潜在的生机依然蓬勃……。</p><p class="ql-block"> 雨下了一夜,我起了个大早上菜场买菜。主干道上的车流量明显减少了许多,车距均匀,车速也放慢了,好像司机大佬们被昨夜的雨洗了脑,安全意识增强了。</p><p class="ql-block"> 路旁的行人低头撑着伞,免去了平日里招呼的礼貌用语,步伐要比平日的频率更紧凑,颇有种去晚了菜市场,怕是买不到菜似的。</p><p class="ql-block"> 我自然和过往的行人一样,低着头匆匆前往菜场。</p><p class="ql-block"> 下雨天,菜场明显的感觉有些拥挤。买菜的人挺多,卖菜的人挺少,好像讨价还价的人也不多。买菜的人够大方,不像平时那么斤斤计较,你说多少就多少;卖菜的人也不吝啬,秤杆翘得老高,你说多一点就多一点。整个菜场,比平时更为显得的繁忙。</p><p class="ql-block"> 我在拥挤的人群中,揣着湿漉漉的雨伞,寻找购买着自己所需要的一些家常蔬菜后,又来到了卖肉摊旁。呵,五六个肉摊都排着长队,人比平时多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我走到其中最短的摊位边,站在队伍的最后头往前看了看,一共才十来个人,可等起来却很慢。</p><p class="ql-block"> 我深叹了口气,不由地压抑着买肉欲望的冲动,跟着排队的人往前挪动着。</p><p class="ql-block"> 轮到的人,在案板前挑肥拣瘦,说要这块那块,好像哪一块都想买,可又哪一块都不满意,更好像身后没有别人一样。</p><p class="ql-block"> 生活好了,过日子的水准也提高了,人们对吃都讲究了起来,不在是肉就可以的主了。</p><p class="ql-block"> 排队的人,缓行慢慢地挪移着,每个人的眼睛都直勾勾地盯着案板上的猪肉,生怕自己看准了某个部位的肉,会被前面的人给买走。</p><p class="ql-block"> 眼看着上好的瘦肉,一块块的被割了去,肥肉开始变得多了起来,排队的人开始有些骚动起来,但队伍仍保持一个挨着一个。这时,老板的刀工也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你要瘦的,他给你割瘦的,可是下面还带了一大块肥肉,这让卖肉的人骂骂咧咧的挺不高兴。</p><p class="ql-block"> 看情景,我心想,等轮上我要买上满意的瘦肉是不可能了,与其等到最后买肥肉,还不如现在就买。于是,我在队伍的后面脱口大声地对着老板说:肥肉我要!老板头也没抬,二话没说便将五六斤的大肥肉,往秤上一放,用他那比计算机还灵光的脑袋,将肉价的数字告诉了我:成交!</p><p class="ql-block"> 长长的队伍里,大多数都是平时熟悉的人,在我喊出第一声的时候,他们每个人都扭头惊讶地望着我,我顿时像胜利者一样,迅速地跑到了案板前付款。</p><p class="ql-block"> 刹那间,感觉我自己怎么这么“智慧",竟然没有一个人认为我插队是不对的,反而有种挺感激的目光。从他们的目光中,似乎好像在说:谢谢你把肥肉都买了!然后,嘴角露出怪异的微笑……</p><p class="ql-block"> 我拎着肥膘肥膘的大肥肉,像拎着24k的铂金,撑着雨伞,迎合着扑面而来的风雨,那膘肥的大肥肉,在雨帘里闪烁着白花花的油光,直接映入在了我的眼帘中,我无暇顾及买肉摊位排队人的目送,兴冲冲地走出菜场……</p><p class="ql-block"> 刚进门,老公看见那大肥膘连连摇头,用缓和的语气问我:菜场还有肥肉吗?边说边接下我买回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自己惹老公生气了,只好对着老公傻笑着回道:我喜欢吃肥肉你是知道的啊,不过是买多了点,买了就买了呗,反正我能吃,不会浪费的。亲爱的老公只好用他那惯有的表情,笑着无奈地摇头回应我。</p><p class="ql-block"> 买回来的大肥肉,自然有我食用的处理方法。平时做事不太麻利的我,这时不知怎么的特别的麻利。</p><p class="ql-block"> 我迅速的将肉洗净切好,用糖腌制,撒上去年的桂花,裹上面糊,将油锅烧热,不会儿的功夫,一大盆金黄灿灿的油炸桂花肉就炸好了,那味道真的美味极了。</p><p class="ql-block"> 然后,坐在电视边一块接着一块地享用。老公在一旁说:慢点少吃点,没人抢哦!我这个耳朵听,那个耳朵出地听着老公的“唠叨",边吃边回放着上午买肉的整个过程……</p><p class="ql-block"> 眼前又出现了买肉排队的队伍来,看见站在我前面的人,个个拎着大袋小包,一丝不苟地一个挨一个的往前挪。</p><p class="ql-block"> 矿山老了,但人们的思想更新很快,每个人的素质都很高。 </p><p class="ql-block"> 多么有秩序的人们啊,下雨天,也不忘做文明城市的守护者;多么朴实的人们啊,再长的队,也不慌不忙地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多么有纪律的人们啊,在忙碌,也不忘排列整齐的队形。</p><p class="ql-block"> 想着想着,我突然对脱了裤子放屁,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放屁,是人的身体器官,释放身体压力的本能手段,是不能更改的。</p><p class="ql-block"> 而脱了裤子放,却可以昭示出放屁的人,有着冷眼与嘲笑的强大心理素质,以及尽情地让别人感受到自己放屁的舒畅。</p><p class="ql-block"> 生活的过程,有时候就像放屁,可以低八度,也可以高八度。低八度让人沮丧,高八度则使人风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