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婚纱照》一一【原创】

甜蜜蜜

<p>一个女人一生一定要穿一次白白的婚纱,照一张美美的婚纱照。</p><p>一件婚纱,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一张婚纱照,除了想留住自己的美丽,还想证明自己选对了,在自己身旁的人,是值得信任和依靠的。</p> <p>在那个物质匮乏的七十年代,我当时还在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没回京,我的爱人先我一歩调回了北京。75年我回京探亲时,爱人和我商量先登记结婚,好办理我回京的事情。</p><p>由于结婚沒有房子,所有的事情都从简,我俩本来想一登记就行了,婚礼什么的都不举行了。但是,我的妈妈说什么也不干,她认为嫁姑娘不是偷偷摸摸的事,最后,在妈妈的坚持下,在我家摆了两桌酒席,只把亲戚朋友请来了,连街坊邻居都没有告诉。</p><p>由于这些老街坊都是看着我长大的,他们对我妈妈的做法很有意见,最后,我俩不得不带着烟和糖挨家挨户的去道歉!</p><p><br></p> <p>我爱人请了三天假,当时婚假就三天。我俩个妹妹给我们腾出一间房子,我们在里面度过了三天蜜月,爱人就回去上班了,厂里暂时腾了一间单人宿舍,我们一起住了十来天,我就回东北兵团上班去了。</p> <p class="ql-block">在结婚前,我俩只拍了一张两寸的黑白半身合影照,结婚那天,甚至连新衣服都没买,穿着我平时最喜欢的一件白衬衫。现在有时候想想,真是太对不起自己了。</p><p class="ql-block">在那个年代,还不时兴婚纱照,虽然到了八十年代,开始有了黑白婚纱照,两大两小也要20多元,在当时已经是一个人工资的三分之二了,实在不舍得为了补张婚纱照花这么多钱。</p> <p>一直到我俩的银婚那年,给孩子买了一份保险,保险公司给了两张优惠券,当时虽然想去,但总觉得这么大岁数去拍婚纱照很不好意思。最后,找了一个我的好朋友,正好那年她们也是银婚,这样我们俩家一起去预约去了,最后还决定带上孩子当成全家一日游。</p> <p>婚纱其实就是女人心底一个最温暖、最柔情的梦。每个女人都有一个梦想,梦想自己是全天下最漂亮的女人,有一个永远爱护自己的男人陪伴着自己。那层层叠叠的轻纱弥漫的婚纱,是对爱情的期盼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p> <p>那一件薄薄的婚纱,承载着我们许多的梦想和希望。每个女人都是喜欢婚纱的,不论本人丑陋俊美,也不论自己是否已过了穿婚纱的时节,在她们心中都有一件美仑美奐的婚纱。</p> <p>虽然我们的脸庞不再年轻,身材不再窈窕,可我们脸都上的幸福感,依然让婚纱熠熠生辉。谁说婚纱只属于年轻人?只要有梦想,有爱,有幸福,婚纱属于每个年龄段的女人。</p> <p>无数次想像自己为了最爱的人穿上婚纱的曼妙与美丽,被幸福晕红了如苹果般的脸庞的我,一定有着被爱陶醉了如星星般的眼眸。</p> <p>一生中最难得有一个知心爱人,不管是现在还是遥远的未来,我们彼此都保护好今天的爱。我们相识在北大荒的黑土地上,是缘分让我们相遇,是那首“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的歌让我们走在了一起。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之间的革命的战斗的友谊,经历过急风暴雨的考验。</p> <p>艰难时的风雨同舟,每一页、每一篇都写满了快乐的回忆。日子因为有了你而充满了精彩。时间如流水般稍纵即逝,二十五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多少人生坎坷、起伏跌宕,我们相互搀扶,彼此付出了真爱,在平凡的人生中一起奋斗创造幸福的未来,牵手共同走过幸福的人生。</p> <p>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因为路过你的路,因为苦过你的苦,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追逐着你的追逐。银婚快乐!</p> <p>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辽阔,、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实、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满,我的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温馨!恋爱是一阵子的事,相守是一辈子的事。漫漫人生路,愿我们携手并肩,续写浪漫新篇。</p> <p>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的聊。直到我们老得哪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