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副本)

绿水青山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日子,质朴而又纯良的日子,是自然温暖而又有情趣的。</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日子与我,就这样缓缓地相伴着。</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有一次,我们姐妹四人聊天,妹妹说,咱家人过日子总是那么心盛。</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妹妹的话,深深地触痛了我的某一根神经。</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日子,就是那种植入了血液中的执念,让我曾以爷爷奶奶的孙女,父母的女儿,公婆的儿媳,丈夫的妻子,儿子的母亲……的方式去迎接,去欣然接受,最后倾尽一生的时间和精力来赋予这人世间平凡而又沉重称呼的漫长写照。</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r></p>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说起日子,我至今还在念念不忘台湾人注重衣食保健的情景。</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在台中旅行期间,适逢一个周末,朋友们带我参观了一个有机食品集市。</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每逢周末,台中大学都会在校园内举办有机果蔬食品集市)</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r></p>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仔细观察,我看到每一个售货的摊位前明示售货人姓名,地址,电话以及有机食品的验证单位……</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在自己的摊位前分享有机食品及果蔬的营养成分和功效。</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在化肥和农药肆虐的今天,我喜欢到郊外的农家,买农民自产的,施化肥和农药极少的果蔬。</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风尘仆仆的红枣从遥远的新疆来到我的餐桌。枣是小了一点,但没有农药。</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柿子是我前几天从十几里的郊外买来的,真有从前那种柿子的味道。</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鹅蛋是从乡下买来的,然后自己腌制。</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日子,就是平淡安静的生活。</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欣赏日子,经营日子。</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好好享受此时此刻的心情。</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窗台的花盆已经开始种植生菜,韭菜,葱,香菜,臭菜。</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露台上种韭菜,臭菜,生菜,辣椒,柿子。</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刚刚摘下来的辣椒,尖椒和臭菜。</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过日子离不开酱醋油盐。</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为了买一袋自认为满意的盐,我请在日本的朋友寄来说明书,又碾转几个大超市的售盐专柜,不厌其烦地用心挑选,当然也很困惑:目前国内的盐几乎都含碘,而且大多都含抗结剂。只能,我也只能尽量选择无添加,无污染,适合自己的盐作为生活的必需品。</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r></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日子有千万种,节俭应该是一种清丽淡雅的脱俗。</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只要能用的东西,我会选择继续使用。</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台湾之行,给我更多的感触是节俭。</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这是台湾友人送我的香皂。脂质极佳,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添加剂。</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p><br></p>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平常的日子里,用一颗简单而明朗的心,寻求那份只属于自己的顺其自然的生活。</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r></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已经过半,安逸闲适的日子,才是真正的日子。</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再也不会让自己过度疲劳;</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再也不会和自己的生命开玩笑;</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心静止水的享受眼前的一切美好,哪怕是一蔬一饭,一朵小花,一株小草。</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p><br></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生命不过是一树花开。</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们在日常琐碎的忙碌中过着寻常的日子。</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日子记录着我们曾经走过的路,经历过的苦与痛。</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忙碌中,我始终不会忘记每天要读书。</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读书,给了我瞬间的感动,瞬间的领悟。</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于是,无数个瞬间就衔接成永恒!</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p><br></p> <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当我写完这篇短文的时候,我开始筹划下一个旅程。</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要去美丽的大草原。</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要去阿尔山。</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要去中国最美的小火车站,在黄昏到来之前,邂逅我人生最浪漫的《亲爱的客栈》。</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2019-7-7</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 style="font-size: 20px;"></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