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记|人生第一次跑桂马

JUN

<p class="ql-block">莫卫均 桂林马拉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绝不平凡的一年,生活娇媚,生命可爱,憋了修炼了一年跑马功力,一口气报了三场同一天开跑的马拉松,马先生被我的热忱深深打动了——桂马,中签啦!奥利给心情既简单又复杂,情绪徘徊于冷静与热情之间不能自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桂林山水甲天下!一下高铁迫不及待直奔桂林中心广场,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相聚于公交车上,大家把酒话跑马。“我来自那个很英雄的城市”来自武汉武汉年过半百的老司机跑友感染了整个车厢,“那段时间,我们武汉人就像坐牢一样,多亏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终于可以跑马!”此话一出,我多想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沿途上,一个大大招牌吸引我的味蕾“桂林米粉”,心里不禁喷薄而出一冲动:我要吃了10碗!再打包10碗扛回家。</p><p class="ql-block">拿到了装备拍过了装逼照,午餐桂林米粉粉饱汤足。与“中签桂马有你有我”的miss曾跑友开启畅游桂林之浪里个浪,咱俩二话不说扫码了一台共享电单车,拎着免费游桂林景点vip贵宾入场券——参赛号码布,穿街过巷,好不惬意!大街小巷的银杏树抖抖手臂,撒下片片金黄,向我们示好;欢快的小电瓶运载了我们的欢歌笑语,一阵阵寒风呼啸而过,像为我们伴奏!请问冷不?不!我们早把刺骨的寒风忘记得一干二净。</p> <p class="ql-block">人生第一个夜景璀璨的桂林!晚餐横扫整条美食街,吃着街边美味小吃好不满足,见到心心念念的啤酒鱼却因吃太饱而吃不下,漓泉啤酒直逼眼球,不行!我是一个有原则的跑友,明天跑完了马拉松才敢喝,听老婆的话,仔小老婆嫩一定要对自己及家人负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跑步磨炼的不仅仅是肉体上强化,更多于来自心灵上享受过程的愉悦,感恩跑道上的每一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长跑中,如果说有必须战胜的对手,那就是过去的自己。桂马,让我超越了过去的自己。为了感谢桂马,我决定把一生最大的愿望—【93岁跑一场东莞马拉松】,更改为——桂林马拉松。哈哈哈哈!这目标太奥利给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跑步对我说是一种享受,就如突然有一天,我出于喜欢开始工作赚钱。又有一天,我出于喜欢开始在公园里跑步。不拘束什么,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做喜欢的事,那生活真的是如此多娇多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怀念我的好友又是多年室友,回想他刚跑步没多久,就叫我带上他跑马,而我觉得时候尚早,认为他跑量未达到去跑马的功力,会容易受伤,所以没有安排与他前往,结果成了我一生的遗憾。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带上他来一场属于我俩的马拉松,我们准会戒烟戒酒早睡早起,勤锻炼少应酬,那他身体不会垮,就不会有现在这遗憾了。也许我们会一起跑到93岁。生命可敬,生活可爱,未来我带着我们的梦想一路向前!奔跑吧!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跑出健康,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不论春夏秋冬,跑步在心中。正如人生,只有不停奔跑,才会看到奇迹。生活也同理!老朽下定决心一直跑到老,直到老到跑不动为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后,衷心感谢桂马给我中签的机会,与一群可爱动人的跑友,用脚步丈量桂林美景,留下了满满美好的回忆。2021桂马全程见。en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