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8篇】要教会女儿吃短苦,换长乐

萌妈日记

<p class="ql-block">最近我退出了早上六点钟日记星球的百万精英俱乐部,开始学习润阳老师的365蜕变营。润阳老师每天一个半小时在直播间的分享,让我特别受益。我也希望这个365蜕变营中训练我的软实力。</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学习了“时间苦乐智”。最近女儿在学习这件事情,有些动力不足,她认为现在她可以考上高中,在学习上有些放松。因为她遇到了瓶颈和阻力,也感觉到初三的学习压力。感花要花很多的时间来克服这些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又累又苦,还有压力。她又不想自己平庸,想要多努力,可是有时候又做不到,很矛盾!</p><p class="ql-block">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得与失!女儿如果现在选择了多快乐一点,玩玩手机,和同学聊聊天,少了些时间在学习上的努力和奋斗,看似她得到了短时间的快乐;那么在中考,高考,找工作等方面,她就但有可能失去更多机会,选不到好的高中,好的大学和好的专业,只是普通的学校,那么大学毕业后找工作,选择的机会就相对较少。所以,希望她能够看清楚这些得与失,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选择一条正确的路去走。承短苦,追长乐!</p><p class="ql-block">其次培养女儿的过程,我一直也认学科知识学习只是其中之一,而不是唯一,学历不等于能力。我要关注于更多的方面来培养孩子能力,而不仅仅是学习成绩,比如沟通表达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情商,逆商,财商,胆量,勇气,健康,阳光,自信等能力。所以培养这些能力也很重要。润阳老师教的培养这些能力和我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是一样的。他说一个能力的培养需要花时间来训练,以及大量的实践,并且需要在一个长期的环境中习得。终于,我也明白了为什么他的课程需要一年365天,在这个长环境中培养和发展。</p><p class="ql-block">要教会女儿学会吃短苦,来换一生的快乐和幸福!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