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奇旅》影评

暮夏初一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一部灵魂与生命的对话。我相信在我们未知的世界里,一定有灵魂的存在,TA们也像人类一样,存在另一个空间里。记得有一次,我蹲在地上突然站起来,眼前一黑,直直躺在地上,短短几秒,我好像走像漆黑的隧道,那里有隐约的微光牵引着我,一步一步向前走,如电影里的通往生之彼岸的桥。待我醒来,第一句话就是问蹲在旁边镇定自如准备呼叫120的女儿:我还活着吗?也许在我们昏迷的时候,灵魂也会俏皮的出窍去逛一逛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生活告诉我们,活着要有追求,有目标,这样活着才有意义。可是灵魂知道,热爱和享受才是生活的本源,生命的价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影片里每一个灵魂都要找到缺失的“火花”才能与身体融合重现生命。什么才是生命的火花?是热爱还是目标?是追求还是安逸?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站在舞台中央是高纳的火花,发现生活的乐趣是二十二的火花,归根到底,热爱生活才是生命的火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没有一具灵魂是孤独的,只有活着的生命才感到孤独。正如影片所说:灵魂是压不死的,生活才会压垮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愿你的生命如夏花绽放,热爱着热爱。愿你的灵魂如冬雪洁野,宁静着宁静。</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