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外“千纸百态”社团,孩子们收获喜悦与激发创意的地方

T

<p class="ql-block">“老师,今天折什么呀?”,每到周二和周四,孩子们一看到我就会马上围过来,好奇的问我这个问题。我一般会卖个关子说:待会就知道了。 孩子们有时还会“撒娇”似的追着问“老师你告诉我嘛”。</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折纸过程中,孩子们常常会举起手中折到一半的作品问“老师,是这样折吗”。 有时候也会听到比较沮丧的声音“老师,我不会,帮我折”。 </span></p><p class="ql-block"> 甚至有时候下课之后,有一些还没有折好的孩子也会马上跑过来问我怎么折,他们的这份热情也让我很感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有的孩子折郁金香,有的孩子折蝴蝶,然后蝴蝶“飞到”郁金香上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折鸟,然后孩子们提出把折好的鸟儿放在盆景上面。</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自己创作的“海底世界”</p> <p class="ql-block">  很感谢有这次机会跟孩子们一同创作,本学期的社团课已经结束了,现在也很想念他们,希望孩子们的活力、热情与创意能够一直延续,希望孩子们能够带着这份喜悦度过每一天。</p>

孩子

老师

郁金香

社团

蝴蝶

创意

喜悦

有时候

这份

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