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的蟹甲兰🌸

绎霖

<p class="ql-block">  蟹甲兰被誉为冬天开花的机器,进入12月份,我家的两棵蟹甲兰争着次第盛开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娇媚的花儿给家里增添了喜气,让我们在飘雪的日子里提前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从十二月四号开始,我每天都用镜头记录花开的美好瞬间,每一朵来过我家的花都留下了永恒的身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都有灿烂芳华留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又一棵蟹爪兰开花了。这棵蟹爪兰跟随我快三十年了,是原来教研室的秦老师送给我的,从烟台到青岛,搬了几次家都没有放弃,我们会一直和它在一起,就像和蔼可亲的秦姐和我们在一起一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这些照片是我拍了一个多月完成的,真正的每日一拍,期间用了四个镜头,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感觉出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两棵花的花苞还有很多,陆陆续续开到春节不成问题,后续还会跟拍,把美丽进行到底!</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