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之恋

孔雀

摄影编辑:孔雀<div>出镜模特:惠</div><div> 家是永远也看不厌的风景,家是永远也断不了的过去;家是岸,家是墙,家是靠着的肩膀。或者家仅仅是父母望你的双眼。家更是一个永远说不完而又古老的故事。<br></div> 每年回到家乡,我都喜欢到野外去看看。走在熟悉的田间小路上,看到那绿绿的红花草,闻到那久违的泥土的芬芳,感到又回到了儿时的我。 我思念家乡的那条山路。崎岖而又蜿蜒。那条山路有母亲守候的牵挂,有乡亲盼望的视线,也有游子依依回望的目光,更有我的欢乐、向往与追求,当然也有过我的梦幻与彷徨。 家乡的草,是那么的鲜明亮丽,阳光一照就展现出了它的明丽。 让我时时魂牵梦绕的家乡,其实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小山村,山村四周连绵起伏的山峦手挽手呵护着这里的人们,如同一个慈祥的母亲深情的凝视着怀中的孩子。多少次趟过记忆的长河,多少回穿越时空的邃道,跋山涉水,梦回这山清水秀的故乡。 我思念家乡的.那条河,它记载了我的成长足迹,也记载了父母对我的厚爱,它承载着我太多的记忆...... 故乡的河流,静静地拥有她岁月的安谧,河边上的小林子,安稳地望着对面的小河。青青的河畔,传来频频蛙鼓的声音,蜻蜓在河中央轻轻飞舞,一脚下去,点醒了正在沉睡的河水。河面上成群结队的野鸭,在河水里欢快地嬉闹。 我深深地爱着你这片多情的土地,我踏过的路径上阵阵花香鸟语,我耕耘过的田野上一层层金黄翠绿...... 我深深地爱着你这片多情的土地,我时时都吸吮着大地母亲的乳汁...... 我天天都接受着你的疼爱情意,我轻轻地走过这山路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