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很短,怎能轻易浪荡,一路繁花相送赏景思情。

素魄凝辉

<p class="ql-block"> 雪夜有感</p><p class="ql-block"> ——岳辉</p><p class="ql-block">这场雪过后,万物寂静,青丝同淋白雪,心中泛起回忆,街上繁华逐渐不再,像极了那年失踪的爱情一般,毫无音讯。慢慢的我们都变得开始痛而不言,笑而不语,必要的时候甚至是舍弃快乐。情深似海却只能笑看相随,相忘天涯也不过是逃避思念,不知道多少次我想回首,却始终不敢,这身后的万家灯火,无比明亮,却无一是归处。或许是在决绝中还有那么一点犹豫,向左向右或许都能通向光明吧。</p> <p class="ql-block">曾认为你是我值得一生去观望的烟火,可惜最后只能在记忆中临摹,无论怎样临摹,却都没有神韵,或许这就是是错误的时间里碰见了最美的相遇。余生算了,遇见够了,我们总是豪言壮语说着言不由衷的坚强,伤感催情依旧假装无所畏惧。记忆是相会的一种形式,忘记是自由的一种形式。时间会证明一切,人总是要跟把握不住的东西说再见。</p> <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谈不上有多难过,就是稍微有点不快乐,曾今的我,没有选择时间,也没有选择新欢,而是选择了偏爱独处。世间本就多时惆怅往事,我不断的麻醉自己,安于现状,我不想曾今的那个我再次归来,人生匆匆,不必时刻修行,忘掉往日的风霜继续前行。如果说一句释然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又何来这深夜的无尽的泪珠,一滴接着一滴,我们所有的无尽遗憾,不恰恰正是那所谓的青春年华,</p> <p class="ql-block">我们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或许只是镜花水月一般。擦肩而过的往事不堪回首,记忆里的尘埃早已黯然失色。我们追求的从来就不是过去,也不是未来的种种,而是眼前的苟且。难说人性就是得到的不满足,得不到的各种憧憬。从始至终不知道浪费了多少难舍难分一往情深,磨灭了多少奋不顾身的勇气,如此纠结循环,人生就像一个自织的一个笑话。</p> <p class="ql-block">半生清欢迷离了烟火里的尘埃,一句释然了却了江湖往事,何谈爱情?世人皆善却偶为魔所执,从最熟悉到最陌生,或许只是家长理短的点滴,人人皆会成魔却不会弃恶。荒唐回眸不安,再见容易,再见很难,或许他日还能偶遇,或许今生永不相见。当年纪逐渐增加的时候,越来越不相信曾经那些年少时的心中执着。余生很短,怎能轻易浪荡,一路繁花相送赏景思情。(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