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

刺猬_

<p class="ql-block">前言:写给我的五十岁。</p><p class="ql-block">1970/11/27……2020/11/27日</p><p class="ql-block">=五十</p><p class="ql-block">有时候觉得落笔很难,好久没有制作美篇了,到底多久?应该有一年多吧</p><p class="ql-block">人生五十载,真的百般滋味,万千感慨。</p> <p>我小时候的家庭并不是富足殷实的那种,而是一家人努力拼搏赢得的丰衣足食。这就锻炼了我的韧劲与坚强,我认为我算是女人里面坚强的那种。</p> <p>长大了嫁人了却还没有明白自己应该要什么?那时候我才二十二岁。</p><p>比起现在这个年龄的女孩,真的是更幼稚,更天真。</p><p><br></p> <p class="ql-block">这段婚姻最终还是幻灭了,在女儿十一岁的时候,我们俩协议离婚。</p><p class="ql-block">我没有要养女儿的钱💰没有要房子,拿着两万元和我的细软。然后告诉他:以后你有钱就给,没钱她也是你闺女。</p><p class="ql-block">还有,我不阻止女儿去奶奶家,我想要她有一个更安暖的生活,还有更多人的爱护,无论如何,是我们对她的亏欠。</p> <p class="ql-block">我辞了工作,一份坚持十几年的工作,带着闺女租住在一个新盖的大楼房,租金不便宜,但是女儿喜欢就好。</p><p class="ql-block">我拼命挣钱,因此我得了慢性胃炎,寒冬夜里疼得厉害,我就暖水袋热捂,就这样我也每天晚上去学校接女儿,因为我怕她怕黑,因为我就很怕黑夜。</p> <p class="ql-block">再后来我跟女儿的时光就非常温暖,高中几年我只要有时间就给她送晚饭,因为总怕学校旁边的外卖不卫生,还给女儿报了很多的特长班,比如唱歌,跳舞,吉他🎸……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女儿的钢琴弹唱非常棒。</p> <p class="ql-block">最紧张的应该是女儿考大学期间,我清楚的记得大雪纷飞的春节第七天,我们娘俩一台车行驶在雪中的高速上,坚定的理想与信念让我稳稳的把住手中的方向盘顺利到达女儿的考场,娘俩就这样每天都赶场赶场在每一个陌生的地点,我们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尽最大努力,拿到好的大学入门卡。</p> <p class="ql-block">终于,她考取了国内重点大学,在2012年十八岁这年秋天要暂时离开我,去往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学习阶段。</p><p class="ql-block">而我,高兴的同时又失落,因为这几年都是我们母女相依为命,彼此温暖,送她去学校回来的我,好几晚睡不着,泪水湿了枕头,那个冬天最冷……</p> <p class="ql-block">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房子,也换了车,一切都好。自己赚钱养家心安理得。</p><p class="ql-block">女儿四年大学期间,我就放下了一切,包括赚钱的机会,一个人背起行囊,走在路上,游历山水,因为那才是我最爱的生活方式,自由自在。还有就是我不敢回头,因为那一切太心酸。</p> <p class="ql-block">女儿毕业后考取了本市的公务员,我可以想象出,按部就班的办公室里的她从现在开始慢慢熬到退休,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在我的心里是要她做一名教师,我一直说:教师这个职业非常值得尊敬,而且每天面对的是纯真的孩子们,你的心灵也会更加童真。</p><p class="ql-block">她不让我失望,考进了济南一个私立学校,工作顺利,也让我心想事成。</p> <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还生活在自由世界里,说走就走的旅行从那时到现在基本没停过。</p><p class="ql-block">女儿也在去年和她的初恋结婚了,他们经过了八年爱情保卫战,终于得以完美的小家。</p><p class="ql-block">而我的家依然在路上~在服务区,在某个青旅,在湛蓝色的湖边,在某个村庄,在雪域高原,在那台大篷车上。</p> <p class="ql-block">一切都好,感恩上天眷顾。</p><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我会继续着自己的热爱,我会继续着自己的自由自在,我会继续着我坚持的生活方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