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阅读

木石

<p class="ql-block">  我叫王子奇,今年十岁,是实验小学四(12)班的学生。</p> <p class="ql-block">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常常沉醉其中,每日读书时光,是我最享受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  在餐厅吃饭时找到一本书,也能看得津津有味。</p> <p class="ql-block">  妈妈常常喊我小书迷,夸我读书专注。</p> <p class="ql-block">  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我爱阅读,得益于爸爸妈妈对我的熏陶。</p> <p class="ql-block">  他们在客厅、房间、床头,会摆放些不同书籍,让我在家随时随处都可以拿起书来阅读,培养了我良好的兴趣。</p> <p class="ql-block">  小的时候,妈妈每天都会给我讲睡前故事。</p> <p class="ql-block">  后来我长大了,会认字了,跟妈妈一起朗读故事,我和妈妈还在喜马拉雅中录了好多故事呢,有机会你去听听奇奇睡前故事吧。</p> <p class="ql-block">  现在我自己会阅读了,读的书籍也越来越广泛,《米小圈上学记》系列的书籍是我的最爱,我读着读着常常跟着书中情节“咯咯”发笑。</p> <p class="ql-block">  《儿童百科全书》是我经常翻阅的书籍,里面关于太空和生物界方面的知识是我津津乐道的。</p> <p class="ql-block">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魔法手指》《木偶奇遇记》等等故事,我都如数家珍。</p> <p class="ql-block">  我最近阅读的是《中国上下五千年》和杨红樱的系列书籍。</p> <p class="ql-block">  爸爸妈妈会送书作为我的礼物或奖励,我喜欢这样的奖励。</p> <p class="ql-block">  有次外公还送了一套我梦寐以求的郑渊洁系列书籍,我爱不释手,真希望自己能像鲁西西一样聪明。</p> <p class="ql-block">  随着阅读量的增大,我积累了丰富的课外知识,遣词造句能力也得到大大提升,作文中得到老师称赞的地方也越来越多。</p> <p class="ql-block">  我还参加了四年级共读一本书的课本剧活动呢。</p> <p class="ql-block">  书像一盏明灯,照亮我的心灵,让我明白人世间的美丑;书像一对翅膀,带我旅游世界名地。</p> <p class="ql-block">我爱阅读,快来和我一起看万卷书行万里路吧!</p>

书籍

阅读

故事

妈妈

系列

爸爸妈妈

常常

本书

奖励

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