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啸园丁计划第11期学习感悟集锦

随遇而安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2, 126, 251);">2021,我们第11期初级班马上就要开课啦!看完洪啸老师的学习倡议讲座,大家都有哪些感悟要说呢?一起来看一看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乔润欣</b>:</p><p class="ql-block">今天很有幸听了赵老师讲课,收获颇多,“活用教材教法,实现无死角音乐大课堂”、“成为音乐天使、远洋船长,成为不可复制的自己。”非常接地气的教学目标、老师对音乐教育、音乐传承的热情与关注,激发了我对今后音乐教学的思考。看到老师展示的乐器,大开眼界,觉得自己真的该好好学习了。所以今后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锁定目标,坚持不懈,为自己、为学生创造一个不可复制的明天!</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郭金平</b>:</p><p class="ql-block">听洪啸老师讲座有感</p><p class="ql-block">&nbsp; 打开洪啸老师的讲座 总是第一感觉都是洪啸老师的任何乐器都能演奏活了 陶笛也不例外</p><p class="ql-block">&nbsp;佩服洪啸老师对于评聘职称的洒脱 多年来评聘职称之事一直困扰着我 总感觉自己不比别人差 甚至比别人社会知名度更高 但是迟迟评不上高职 我要像洪啸老师讲的一样 我选择接力 滚雪球 让复杂问题做简单 简单问题做通透</p><p class="ql-block">&nbsp;我是一名声乐教师 多年来辅导高考生也小有成就 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天津音乐学院&nbsp; 四川音乐学院 沈阳音乐学院个大音乐学院都有输送学生&nbsp; 本地童声唱法艺术团有80左右人 学校教工合唱团也是小有规模 我已经做到了我在哪里歌声就在哪里!</p><p class="ql-block">&nbsp;下一步我要认真学习陶笛 主要勤学苦练才能出成绩 把我学到的陶笛技巧方法直接免费传授给学校师生 </p><p class="ql-block">&nbsp;如果时间允许 我会每期陶笛培训都会加入&nbsp; 紧紧跟随洪啸老师 做洪啸老师的好徒弟!改变自己对人生的看法!</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李文娟</b></p><p class="ql-block">音乐是听觉艺术,让学生聆听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演奏乐器方面,更要有对音乐的热爱和感知,因为无形的音乐更多的是需要你用耳朵、用心去传授,而不是眼睛。现在的音乐教学从很多层面上都是要求孩子用眼睛学音乐,少了自己的思考和感知,抹杀了孩子对于音乐最直接的体验,而赖达富老师所讲解的学习方法,恰恰是我们最原始,也是最缺失的。通过本次讲座有幸聆听了赵洪啸老师的陶笛培训,并让我爱上了陶笛。它音色优美,轻巧便携,让每一位和它接触的人,立刻被吸引。老师风趣幽默的谈吐,生动灵活的方法,娴熟动听的范奏,都让感受到陶笛的美。我想作为教师就得有这种魅力,让学生被你的魅力吸引,被你的音乐吸引。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习陶笛也是这样,没有每天的点滴积累、持之以恒的科学训练,是无法演奏好陶笛的。对于自学陶笛的人来说,有计划、合理的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使自己的演奏水平不断提高,是很重要的。我会采用“见缝插针练习法”,即利用小块的时间(如饭空20分钟、半小时)分别安排不同的内容来练习,或许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的陶笛演奏技巧能有所提高,我们的音乐课堂也能实现对陶笛教学的普及。&nbsp;&nbsp;&nbsp;</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马一晓:</b></p><p class="ql-block">疫情结束后,一切工作步入正轨各个学科的培训项目也按部就班的开始,同办公室的李老师有幸参加了师大的国培项目,回到单位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把陶笛介绍给了我们。</p><p class="ql-block">关于观看洪啸园丁计划的倡议心得我认真观看了赵老师录制的倡议视频,十分形象生动,极具感染力。当说到当今音乐老师在学校里的各种现状,我特别能感同深受。赵老师诉说着自己对音乐最原始的初心,唤醒我对于音乐最原始的热情正如洪啸园丁计划的愿景和使命:让所有人能够轻松的玩音乐,创造音乐,享受音乐。让音乐之光照亮每个角落,让音乐之美浸润每个心灵。”使命:“助力五万名中国音乐教师有美好的教育人生,成为有独立思想和强大动力的教育工作者。赵老师由浅入深的讲解并穿插各期学员的创意演奏视频。阐明了园丁计中我们即将担当的角色:学习者一分享者一创造者一传播者。最终实现:共创、共成长、共的目的。</p><p class="ql-block">最后,引用我最喜欢赵老师说的一句话让我们一起在洪啸园丁计划中快乐的生活,有趣的玩音乐。”</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李俊红:</b></p><p class="ql-block">欣赏了赵老师使用陶笛现场吹奏的曲子,并耐心细致地一个手指一个手指地教我使用陶笛,让我更有信心去挑战自己。</p><p class="ql-block">学习一门乐器是我很久以来的愿望。我希望通过我努力的学习,把美妙的音乐带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努力,一起享受陶笛!</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王馨</b></p><p class="ql-block">听了洪啸老师的倡仪课,感慨万千。感谢洪老师和赵老师给我们音乐老师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p><p class="ql-block">我从事音乐教学已经15年了,说实话感觉已经到了瓶颈期,正如洪老师说的那样,一线音乐老师们遇到的压力和问题正是这样,看了洪老师精彩的演奏后感觉如获春天,音乐太有魅力了,可以如此自如放松的感受音乐,享受音乐。</p><p class="ql-block">今后我一定认真好好学习陶笛,感受音乐把陶笛的魅力带给学生们,一起在音乐的海洋中邀游!</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景梅</b></p><p class="ql-block">“活用教材教法,实现无死角音乐大课堂”、“成为音乐天使、远洋船长,成为不可复制的自己。”这是赵老师课上讲的诸多让我受益的知识,老师非常接地气地对教学目标的讲解,以及对音乐教育、音乐传承的热情与关注,激发了我对音乐教学的新思考。老师展示的乐器,令我大开眼界,吹奏的音乐作品,令我向往,激发了自己想学,并且想如老师那般吹奏好陶笛的意愿,真的也该好好学习点乐器的吹奏了。决心今后严格要求自己,锁定目标,坚持不懈,为自己、为学生创造一个不可复制的明天!</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王亮</b></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成为一个有理想,快乐的音乐老师。</p><p class="ql-block">我想尝试音乐的每一种表达方式,唱歌已经陪伴我很多年。大学时学会一点钢琴曲。毕业后尝试学习吉他和体态律动、奥尔夫、柯达伊等的教学方式,现在开始尝试陶笛演奏。以后还想尝试更多地乐器演奏,更多地形式表达音乐。</p><p class="ql-block">我在这些音乐活动中获得的快乐不多,主要自己缺少老师系统的教学,自己也对自己要求不多,练习几天就放松一段时间,把一些音乐方面的提升就搁置了。我希望在洪啸音乐课堂中能够坚持学习,有所收获,获得音乐的享受,感受音乐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冯占英</b></p><p class="ql-block">1.希望自己 成为一个受学生喜爱的多才多艺的音乐教师。</p><p class="ql-block">2.学吹陶笛,然后在学校开展陶笛的教学,来提高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p><p class="ql-block">3.已经购买了洪啸白釉教学款12孔陶笛,准备学吹陶笛。</p><p class="ql-block">4.没有专业老师指导,不会演奏。</p><p class="ql-block">5.赵老师讲的很好,我要向赵老师学习,学习赵老师的音乐自由教学法。学会制作多种简单易学的乐器和学会几种乐器,尤其是陶笛。来进行教学,培养学生学习乐器的兴趣。树立学生学习音乐的信心。</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侯海燕</b></p><p class="ql-block">今天我认真的观看洪啸老师的《园丁计划的倡仪》讲座,感受颇深:</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首先,我被洪啸老师宽阔的胸怀和超然物外的生活态度所折服。他对待教师们的“评职称”一事,很值得我思考。我也希望自己的每一天过的“有意思”,而不是“有意义”。因为这样我们的压力会减轻,更有时间去干自己喜欢干的事,而不是不得不干的事。这是一种人生态度。</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其次,我被他高超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演奏水平所震撼,我也希望自己通过学习能及赵老师一二。</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再次,我希望通过学习使自己的音乐课堂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广大学生更喜欢上音乐课。</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最后,我还会努力使周围的亲朋好友也通过我的言传身教把陶笛吹起来,共同享受音乐的无穷魅力!</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宋炜春</b></p><p class="ql-block">我在哪儿音乐就在哪儿</p><p class="ql-block">马云爸爸创造阿里巴巴,比尔盖茨打造微软帝国,虽然有时代的推动和影响,但他们个人有着强大的意志,明确自己要什么,才能在风口来临时,抓住时代的机会,成就自己的事业。</p><p class="ql-block">所以,你是谁,想要成为谁,很重要。我想成为一名快乐的音乐老师,带给自己也带给学生学习音乐钻研音乐的快乐。</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你想要去的彼岸,就是你的目的地,人生是以终为始的过程,未来的愿景生活其实是我们最终达到的目标,也会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了我的音乐梦想,我一直走在学习的路上,在2005年就参加了中央音乐学院奥尔夫专业教师200课时的培训,而且也在教学中一直实践摸索,我不断通过充电培训接受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然后在教学中再转化成自己的教学特色而努力。在2018年被评为张家口市骨干教师。</p><p class="ql-block">探索的同时,我将自己的能力进行梳理,有哪些软实力,有哪些硬实力。</p><p class="ql-block">比如,软实力有不错的授课演讲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共情能力,硬实力是乐理知识,钢琴弹奏知识,歌唱技巧等。但是在现有区域内,大环境并不支持自己进行音乐教学的创新,只能按部就班。</p><p class="ql-block">听完了《园丁计划的倡议》,赵老师给我点燃了一盏明灯:让所有人能够轻松的玩音乐,创造音乐,享受音乐,让音乐之光照亮每个角落,让音乐浸润每个心灵,我在哪儿,音乐就在哪儿!</p><p class="ql-block">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姚姗姗</b></p><p class="ql-block">1、你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音乐老师?</p><p class="ql-block">我觉得音乐课是应该快乐的,在开心的课堂气氛下,尽可能多的让孩子们体会到音乐的乐趣,帮助他们打开音乐世界的大门,让孩子们的音乐视野更加开阔,帮助孩子们喜欢音乐并且爱上音乐的领路人。</p><p class="ql-block">2、你对自己的梦想做了怎样的规划?</p><p class="ql-block">在遇见陶笛之前,有过很多设想,但那都没有触碰到我内心最迫切的想法。而现在,我很清晰明了的知道,我想要用轻便、有活力,同时又非常具有名族特色的陶笛做为我的教学助手。如果有条件的话,在我工作的学校开设一个陶笛兴趣班,让孩子们能近距离的接触音乐,发展校本课程。</p><p class="ql-block">3、你已经实现哪些目标?</p><p class="ql-block">保持学习之心,完成初级课程,丰富自己的音乐素养,同时我也想要给自己立下目标,完成初级学习之后,要继续学习中级课程,乃至高级课程。</p><p class="ql-block">4、你目前遇到了什么困难?</p><p class="ql-block">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属于自己的时间太少,今年刚添了二宝,会占用我很多个人时间,不过随着孩子越来越大,属于我的时间已经慢慢多了起来。</p><p class="ql-block">5、听完了倡议书,你有什么新的想法?</p><p class="ql-block">人生应该不满足于眼下,遇见赵老师之前,我的工作、生活已经很不错了,满足于现状。是赵老师的人生态度影响了我,我需要学习,需要充电,需要让自己的人生更加饱满,为教学生涯增添几分精彩。事实证明,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收到陶笛后,我会趁女儿没睡玩玩具的时候,练习陶笛,既学习又看娃,还对女儿进行了音乐熏陶。我想,父母能给孩子的,榜样的力量最有说服力,希望我在我孩子们面前,是好样的!</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杨秀宣</b></p><p class="ql-block">听《园丁计划倡议》讲座感悟</p><p class="ql-block">通过这次认真的聆听赵洪啸老师的《园丁计划倡议》的讲座,使我感触颇深。说实话像这样的讲座我还是第一次这样完整的而且比较认真的把它听完。这也要感谢赵银茹老师把我拉进了这样一个学习群。让我有机会接触这样一个团队,也是我最大的荣幸。</p><p class="ql-block">当听了赵洪啸老师的讲座后,我突然也找到了人生的目标。自1999年我毕业于涿州职教中心音美班以来,从教20几年,我觉的每天都是过得稀里糊涂的,没有真正的方向感。刚毕业后上了几年美术课,几年后又因为缺音乐老师又开始上音乐课。虽然不是专业的音乐老师,但对音乐也略知一二。又觉得比较自卑的是对什么专业也不是强项,有点误人子弟。但我也是在努力地学习中,摸索中进行教学。可是当我听了赵老师的讲座以后,我确实感觉自己做的还是不够。不够敬业,不够痴迷于自己的专业,就像老师所说的只是为了完成教学任务而教学,更没法谈什么境界了。</p><p class="ql-block">从内心深处来讲我也想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让每一节课都上的既有特色又特别充实,既让学生学到了知识,又不感觉那么枯燥乏味。但是我的能力有限,我只能在我有限的专业范围内来进行拓展。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复制着每一个学期,复制着自己。确实感觉特别难受,但又不知道如何下手。其实我何尝不想成为赵老师所说的音乐天使,远洋的船长。</p><p class="ql-block">还好在赵银茹老师的引导下我报了这个陶笛学习班,又有幸接触到这样一个如此强大的团队。我觉得一定能把我从黑暗中拉出来,并给我指引方向,走向光明。由于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摸过键盘,手生的几乎不能动弹,然而我又重新学习钢琴即兴伴奏,不过我知道这肯定也是困难重重。但我相信在专家老师们的教导下我会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我为我加入这样一支强大的团队而感到荣幸、感到自豪。我这样说并不是喊什么口号,而是肺腑之言。我一定会追随专家老师们的足迹,认真学习、永不放弃。我知道只有自己不放弃自己,才能被别人看得起。遇到什么困难我也会及时和老师们沟通交流,争取实现“我在哪,音乐就在哪”的人生目标。</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李亚茹</b></p><p class="ql-block">听了洪啸老师的讲座,首先感受到老师的风趣,其次感受到老师对陶笛这个乐器的热爱。</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老师一直在讲,陶笛很好“玩”,那我觉得老师所说的这个“玩”应该是想让我们零基础的学生可以放松心态,只要认真学习,一定能够“玩”转陶笛,话不多说,言归正传。</p><p class="ql-block">作为初中音乐老师,在县镇学校,说实话音乐课相当于虚设,因为孩子们在小学就已经养成了音乐课就是听歌课的一种意识,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没见过音符乐谱等最基本的音乐符号,再加上学校也不重视,所以,我并没有很高的职业幸福感,我希望我的学校各个都是能歌善舞,敢于表现自己的,我曾经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是现实把我打败了。 </p><p class="ql-block">&nbsp;&nbsp; 现在,我也时常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会练习视唱练耳,会练习键盘,就是希望自己可以随时保持最好的状态,教给学生一些东西。</p><p class="ql-block">&nbsp;&nbsp; 看了赵老师的讲座,我决定一定要好好学习陶笛,把这个乐器带到课堂上去,让每一个孩子都有音乐的陪伴,让县镇的孩子整体素质高起来,真正的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曹君秀</b></p><p class="ql-block">1.你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音乐教师?</p><p class="ql-block">我希望能成为一名专业较强,音乐知识广泛,并能为音乐爱好者解决实际困难的一名教师。</p><p class="ql-block">2.你对自己的梦想做了怎样的规划?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拓展音乐知识面,提高音乐水平,尤其是在乐器方面更需要进一步的努力。</p><p class="ql-block">3.你已经实现课哪些目标?</p><p class="ql-block">学会部分乐器的基础操作,如电子琴</p><p class="ql-block">4.你目前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p><p class="ql-block">区域内专业性的教育机构没有,只能在网上学,但针对性不强,学习进度较慢。</p><p class="ql-block">5.你对园丁计划的倡议有什么新的想法?</p><p class="ql-block">想通过网络一对一学习。</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于良</b></p><p class="ql-block">老师让写人生的规划,说实话真没有什么大的规划,没有赵老师的能力也没有大的规划,只想把自己的学生教好(在自己的知识范围内),让孩子们少走弯路。其实陶笛我是一点都不懂,我一起参加培训的朋友参加了,我觉得自己应该多积累一些提高一下自己,我的专业是声乐,可能对吹管类的作品不是太感兴趣,但是听了赵老师的课我心动了,也想吹出好听的曲子也想让我的学生喜欢音乐,热爱生活,赵老师讲课,热血沸腾,很想去跟着赵老师继续学习,赵老师的教学法是自由教学法,很好奇,现在的奥尔夫,达尔克罗兹,柯达伊不一定适合,我们自己国家的老师的方法才能更适合我们的学生,期待老师的课堂,也期待自己在这个假期再往前迈一步,让更多的孩子在学习音乐的道路上少走弯路。老师说的教师的职称啊等等其实也想,但是中国的大环境改变:了,随他去吧,做自己喜欢的事,做有意义的事,看的孩子们开心的学习,那一瞬间相信所有的老师都是幸福的,加油跟着老师努力提升自己。</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李梦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王亚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朱紫旋</b></p>

音乐

陶笛

老师

赵老师

自己

学习

洪啸

教学

学生

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