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西藏,醉眼看风光——说说我的2020之乐(2)

婉枫昕怡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0,疫情当道,却没有阻碍我们挑战自我、拥抱自然的脚步。年逾六旬的我们,用车轮碾压了一重重关卡,用信念经受了一次次考验,用毅力攀爬了一座座山峰,用心灵碰撞了一段段感动。历时一个月的西藏之旅,我们硕果累累,完美收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7月29日,是我们一行四人从石家庄启程的日子。带着一份憧憬、一份执念和信心,我们驶入西行的高速公路。如果说,出发前的四人自拍照是彰显仪式感的话,那么,整整30天的行程,我们始终秉持初心,即便遇见突发状况,依然信心满满,只有前行,没有退缩,用自己的行动,写就了夕阳之歌最美的篇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穿越秦岭隧道,走过大渡桥,从成都到拉萨的318川藏线,再到挺进阿里的多条国道及至返程的青藏线,我们翻了多少高山,跨了多少急流,越了多少险滩,无以计数。一路上,我只记得,云朵的洁白无瑕,山峦的起伏跌宕,峡谷的神秘幽深,江河的清澈湍急,植被的葱郁绵长,雪峰的突立挺秀,藏羚羊的自在悠闲……这一程下来,演绎了令我一生难忘的美丽。这条线,不愧为旅游探险爱好者和摄影师的极乐所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旅途,不只是尊享风光,还要历经风险,接受身体和心灵的挑战。这个行程,无论是穿梭于318川藏线,还是颠簸于109青藏线,我都可以自豪地说:我不仅直面了挑战,而且与伙伴协力克服高反困扰,泰然自若地驱车翻越了一座座险山峻岭,完美实现了西藏之旅的既定目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u>~~~~~~~~~~~~~~~</u></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以下图片,是我在西藏自驾之旅期间发的朋友圈部分截图。这些截图,真实记录了此行的所见所闻所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历风险,敛风光,行程万里,带着满身疲惫与满心快乐,我们回来了!非常感谢各位亲朋好友这一个月来给予的贴心关注与精神陪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尽管途中各种原因不能一一回复大家的每一个点赞、留评,但我都铭记于心,并衍化成为一种前行的动力,陪伴着我走完了这条充满诱惑、充满迷幻、充满艰辛的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回来后,没顾上休息,第二天又应邀参加了时评博客圈组织的养老院参观采访活动。</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