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约吗、泡我吗?

西子茶人

<p class="ql-block">  我可是刚从七彩云南走下来,独一无二的08年第一代1000克金花姑娘哟,我像长在天上的桂花,璀璨而美丽散发出阵阵心香,淡淡的烟火味夹带着土木灰的木头香,让我更加质朴而高贵。此刻听一曲张学友的《味道》,品饮我时会有另一番滋味。</p> <p class="ql-block">  品罢这壶茶,沿着花间绿道独自回家,这款茶再次让想起永世难忘的老味道,其实,细细回想起来,这种味道的信号也曾屡屡出现,可惜我们把它们忽略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细细品味,好的老金花茶就像一本旧书,一句老生常谈,你能从中读出从未有过的幽深意蕴,她值得你花半生的阅历解读她的经典,她的传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路走了很长,但陈旧的紫砂壶散发出的木头香味依然弥漫着,犹如时光倒流置身于一段古老的岁月中。</p> <p class="ql-block">  |熟茶能产生陈旧的土木灰的木头香,只有几十年的老熟茶才会有。曾记得勐海厂第一批熟茶就有这种味道,可是可遇不可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08年的金花熟茶便能出此效果,其益生菌更是功不可没。茶更是大自然的精灵,生于深山幽谷,承云雾雨露之芳泽,吸大地之精气,纳日月之光华,在蒋教授的点拨下,那形、那味、像极一个冼尽铅华,抹开红袖脂香,沧桑云雨后独具魅力的女人,老而有品,老而有质,老而有韵,老而有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细细品,韵味无穷,浓稠润滑,甘甜持久的滋味让人荡气回肠……</p><p class="ql-block"> 2015-04-14</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谢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