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配文:匠心凉(美文天成,每日一更)-153《听大山朗诵宋玉的》

🎼匠心凉🎼

<p>一[感恩👆此视频岀处👉:大山🌹🌹🌹]</p> <p>画配文:匠心凉(原创)</p><p><br></p><p><br></p><p>你个大老外,</p><p>背诗却不见外。</p><p>悲秋的情绪,</p><p>在抑扬顿挫中信手拈来。</p><p>悲凉、忧伤、绝望,</p><p>凝成鼠年悲催的过往。</p><p>这一年里有太多的大风大浪,</p><p>这一年里有太多的此消彼长。</p><p>这一年里最壮观的是口罩的销量,</p><p>这一年里最担心的是疫情侵城的中央。</p><p>工商业惧怕的脱钩与内循环挂在嘴上,</p><p>工商业惧怕的关停市场,封村闭巷。</p><p>工商业惧怕的技术能手染疾手机空响。</p><p>十来年捡柴一炉烧的尴尬,</p><p>燃烧后的成绩是外债骤涨!</p><p>中年不但无成还倒退是鼠年的标配,</p><p>我还不敢告诉你这一年我真的很疲惫。</p><p>我还不敢告诉你这一年我自杀过好几回。</p><p>受不了恶作剧似的烂市与振荡,</p><p>受不了欠收欠卖拍档还恶意赖账。</p><p>受不了出门就有危机出差就碰上隔离。</p><p>愁死了愁死了</p><p>亏死了亏死了</p><p>代替了往年的悲喜。</p><p>开源节流到极其简易,</p><p>孝敬老人的烟酒降级再降级,</p><p>从和天下到双喜,</p><p>由双喜到散装烟丝一斤几。</p><p>还老断供恨不得自己种点烟叶来烘。</p><p>收入卑微+健康奔溃,</p><p>愈发艰难+活着受罪。</p><p>关停店铺到找工作的行列,</p><p>老朋友们没有嘲笑只有简单的安慰!</p><p>保守的妻子也化起浓装</p><p>在直播间和年轻人比美。</p><p>能活下去就拼尽全力赚点生活费,</p><p>还谈什么顾全面子玩了心机,</p><p>还谈什么高大上瞧不起地摊经济。</p><p>还谈什么自主创业进取必争朝夕。</p><p>没有消费的动力</p><p>哪能换来系统的生机?</p><p>萧条落败的人生如逆旅,</p><p>但是活着就不能够放弃。</p><p>等不及冰雪消融,</p><p>我只想着2021!</p><p>心底己经泛起浓浓的春意。</p><p>牛气冲天</p><p>逼走鼠疫!</p><p>听大山读完宋玉的“九辩”,</p><p>我浮想联翩,</p><p>一切都指望秋后的明天!</p><p>一切都能好转!</p><p>赚得盆满钵满</p><p>身体像牛一样健壮。</p><p>甚至老婆肚里的“小牛犊”,</p><p>拳打脚踢,闹得正欢!</p><p><br></p><p><br></p><p><br></p><p><br></p> <p>你的视频,</p><p>我的文字,</p><p>组合起来就是一段故事!</p><p>只要大伙识字,</p><p>他们就会成为我的粉丝,</p><p>真的稀奇有趣</p><p>真的擅于表述</p><p>为你的作品延伸铺路,</p><p>让你的内涵扩张深度,</p><p>你是网红大咖,</p><p>靠努力赚得盆满钵满,</p><p>我是纯粹好玩,</p><p>做你的真爱粉,</p><p>为增添你的流量闯关,</p><p>让我加入你的战队吧!</p><p>我是抖音知名的火评官。</p><p>文字业余九段,</p><p>作词作曲师从张翰元,</p><p>不负重托,</p><p>不负众望,</p><p>只要您点赞,</p><p>只要您捧场。</p><p>只要您对我信心满满。</p><p>优美的诗歌</p><p>惊艳的画配文,</p><p>而且都是原创,</p><p>就只属于您啦!</p><p>待你荣登头部主播的光荣榜,</p><p>记得有我这个真爱粉在你沿途</p><p>清路障,插彩旗,迎风飘扬!</p><p>让专属于您的荣耀永远闪光。</p><p>到那时还请您莫失莫忘,</p><p>有个小伙伴叫:匠心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