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雪的日子

南屏晚钟

<p class="ql-block">  冬是一年四季中,留白最多的季节,因为那是有雪的日子。迎风读雪,雪能莹白我的灵魂,铺满我的诗行。</p> <p class="ql-block">  东北到底是一片怎么的土地,这片土地上生活的又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对于雪花的飘洒与凋零永远是喜欢大于厌烦,甚至是盼望和热爱,没有亲身体会到这一朵雪做成的花给我们带来的丰富情感,是不能理解的 。 更不能理解,一贯是低头也坚强,抬头更阳光的东北人,那颗豪放的心。迎风读雪时,竟能被落在掌心里的雪给融化的柔柔软软。</p> <p class="ql-block">  我站在雪山下,看雪花悠悠飘洒,听雪的灵魂低低私语时,此刻,天是白的,地也是白的,心灵的浊气被风带走,心灵的空间被雪染白。</p><p class="ql-block"> 飘雪的日子里,无论是迎风读雪,还是握茶取暖,意或炼字写诗,都是美好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都说梅花的魂是被雪花喚醒的,那我情愿做一朵无牵无挂的雪花,在空中自由飞舞,到有梅树的地方去一一拜访。让这素洁的冬,多一点亮色,多一点芬芳。因为宋朝卢钺说到梅雪关系时曾有言:“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那三分白我乐得奉献,而一段香我也乐得陶醉。</p> <p class="ql-block">  飘雪的日子里,有几朵雪花来做客,在宁静的夜晚陪着你,在时光簿上留下一抹记忆,就已足够了。</p><p class="ql-block"> 雪,纯白的不含一丝杂色,她的绽放和凋零在同一时刻,且用另一种形式爱着她曾来过的世界,曾经擦肩而过的人。</p> <p class="ql-block">  每一个生命都希望自己葳蕤成树,可又不得不面对宿命的安排。其实生命的最好状态,莫过于融入自然,像雪花一样,可以改变存在的方式,不改变灵魂的真谛。让美丽的灵魂在另一个世界存留。</p> <p class="ql-block">  云在天上过,雪从云上飘。冬是寒冷的,可每到飘雪的日子里,雪花便会带着温暖,亲吻着她所见到的一切。在冬季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飘雪的日子了。你呢,和我一样吗? </p> 简介 <p class="ql-block">骆宏丽,网名烛光,退休教师,现返聘为对外汉语远程授课教师,学生遍布欧非两洲,一直在为向世界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而工作。偶有作品见诸报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赵长森,网名南屏晚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喜欢朗诵,用朗诵抒发情绪,用声音传递情感。多篇作品在国内专业平台《朗诵艺术杂志》发表并被收入朗诵精品。现任本溪市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