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的美味

墨凡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1</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叮当森林里有一个鸡家族,鸡家族里有鸡爸爸、鸡妈妈和三个小鸡宝宝。</p><p class="ql-block">老大叫小鸡忘忘,老二叫小鸡了了,老三叫小鸡哦哦。</p><p class="ql-block">这天,家里的食物就要吃完了,鸡妈妈想去买菜,可又忙得走不开。</p><p class="ql-block">鸡妈妈对老大小鸡忘忘说:“忘忘,你去森林市场帮妈妈买点菜回来吧。”</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拍拍胸脯说:“没问题,妈妈,包在我身上。”</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提起菜篮子就走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p><p class="ql-block">刚走到闹闹菜市场时,小鸡忘忘突然想起来,自己忘记问妈妈要买什么菜了。</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努力地回想着妈妈平时做的饭菜,但是它实在不记得那些菜的名字了,这可怎么办好呢?</p><p class="ql-block">这时,小鸡忘忘看见了山羊阿姨,它也过来买菜了。</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问:“山羊阿姨,你知道鸡妈妈平时都买什么菜吗?”</p><p class="ql-block">山羊阿姨说:“上次我看见鸡妈妈买了好多稻米呢,你去稻米店看看吧。”</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来到了老鼠太太的稻米店,老鼠太太正在生气呢。</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说:“老鼠太太,我想买点稻米回家呢。”</p><p class="ql-block">老鼠太太说:“不好意思呀,小鸡忘忘,稻米都被我家老鼠宝宝们偷吃了,明天才有新的稻米来呀。”</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说:“那你知道鸡妈妈平时还买什么菜吗?”</p><p class="ql-block">老鼠太太说:“上次我看见鸡妈妈买了好多蚯蚓呢,你去蚯蚓店看看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3</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来到了鸭子先生的蚯蚓店,可是鸭子先生看起来,好像很不开心呢。</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说:“鸭子先生,我想买点蚯蚓回家呢。”</p><p class="ql-block">鸭子先生说:“不好意思呀,小鸡忘忘,都怪我,刚刚忙着打游戏,蚯蚓们都偷偷钻进土里了。”</p><p class="ql-block">“啊!那怎么办?”小鸡忘忘说:“我想不起鸡妈妈平时买什么菜了。”</p><p class="ql-block">“嗯,让我想想看,”鸭子先生说,“上次我记得,鸡妈妈买了好多胡萝卜呢,要不你去胡萝卜店看看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4</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来到了兔子小姐的胡萝卜店,兔子小姐正在忙着打包剩下的胡萝卜。</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说:“兔子小姐,我想买点胡萝卜回家呢。”</p><p class="ql-block">兔子小姐说:“不好意思呀,小鸡忘忘,今天店里生意实在太好了,你瞧,胡萝卜就只剩下三根了,我得带回家给三个兔子宝宝当晚饭呢。”</p><p class="ql-block">“糟糕,”小鸡忘忘说,“连胡萝卜都没有了,这下我该买什么菜回家给鸡妈妈呢?”</p><p class="ql-block">“哦,真是抱歉了,”兔子小姐说,“鸡妈妈以前买什么菜,我还真的不太记得了,不过你可以去前面黄牛叔叔的多多百货店看看,那里的品种花样最多了,说不定你能找到你想要的东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5</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来到了黄牛叔叔的百货店。</p><p class="ql-block">它在百货店来回走了一圈,可是百货店的东西太多了,看得它眼睛都花了。</p><p class="ql-block">黄牛叔叔走过去说:“小鸡忘忘,你要买什么呀?叔叔帮你找。”</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问:“黄牛叔叔,你这里有稻米吗?”</p><p class="ql-block">黄牛叔叔摇摇头说:“没有哦。”</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又问:“那有蚯蚓吗?”</p><p class="ql-block">黄牛叔叔又摇摇头说:“没有哦。”</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再问:“那胡萝卜呢?”</p><p class="ql-block">黄牛叔叔还是摇摇头说:“没有哦。”</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着急地说:“那我要买什么菜菜回家吃呀,鸡妈妈可一直在家等我买菜回去呢。”</p><p class="ql-block">黄牛叔叔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东西,它从货柜上取下一袋东西,说:“你把这个买回家吧,鸡妈妈肯定会喜欢的。”</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盯着那袋东西,疑惑地问:“这里头,真的有鸡妈妈喜欢的东西吗?”</p><p class="ql-block">“是的是的,”黄牛叔叔拍拍胸脯说,“我保证,这里面的东西,肯定是绝对的美味!”</p><p class="ql-block">看到黄牛叔叔这么肯定,小鸡忘忘开心地提着袋子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6</p><p class="ql-block">回到家里,鸡妈妈把袋子拆开后,它愣住了,问::“这是什么东西呀?”</p><p class="ql-block">小鸡忘忘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呀。”</p><p class="ql-block">小鸡了了跑过来说:“哇,妈妈,我第一次看见这个东西。”</p><p class="ql-block">小鸡哦哦也凑过来说:“妈妈,我第一次闻到这个味道。”</p><p class="ql-block">这时,鸡爸爸下班回来了,它走去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突然笑道:“呀,这可是个难得的好东西!绝对的美味呀!”</p><p class="ql-block">“这到底是什么呀?”鸡妈妈和鸡宝宝们都同时问道。</p><p class="ql-block">鸡爸爸说:“这个是鸡饲料,里面有玉米、小麦、豌豆、菜籽饼、麦麸、米糠等等,营养可丰富了。”</p><p class="ql-block">鸡爸爸说完,埋头吃起来,它一边吃一边说:“哇啊!美味美味。”</p><p class="ql-block">小鸡了了跟着埋头吃起来,它一边吃一边说:“啊哦!好香好香。”</p><p class="ql-block">小鸡哦哦也凑过去吃起来,它一边吃一边说:“哟哟!好吃好吃。”</p><p class="ql-block">鸡妈妈在旁边笑呵呵地说:“你们慢点吃,慢点吃,还有很多呢。”</p><p class="ql-block">看到鸡妈妈这么开心,小鸡忘忘也好开心,它一边吃一边笑嘻嘻地说:“黄牛叔叔果然没骗我,这是个好东西,是绝对的美味,鸡妈妈喜欢吃,我也喜欢吃,大家都喜欢吃。”</p>

小鸡

妈妈

黄牛

叔叔

胡萝卜

稻米

蚯蚓

美味

东西

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