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工:我的时间去哪儿了

蒲德贵摄影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时间去了千米井巷深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蒲德贵 图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间去哪了,它刻在我的皱纹里,写进了安全生产奋斗的年轮中。矿井关闭,何去何从,我的矿工兄弟,我的战友,今后的时间又要去哪儿呢?。</p><p class="ql-block"> 昨日,笔者回想起在煤矿工作32年,回想起“我的时间去哪儿了”,回忆起我在矿区工作的日日夜夜,我的时间都去到千米井巷深处,为安全工作而去了。</p><p class="ql-block"> 过去,工作在煤矿,每天24小时,我除去保证正常的8小时睡眠,除去8小时工作时间,在井下徒步上下班要用去2~3小时时间,剩余的时间都用去学安全、学技术去了。</p><p class="ql-block"> “我的时间都去了井下,去了千米井巷的黑夜里。”白班工作,在井下如同黑夜;夜班工作,白天睡觉,整天都生活在黑夜里,我们的时间真的去了黑夜里。每个月都有10天时间上夜班,就如倒时差,仿佛去到国外西半球一样。其实,99.8%的矿工都没有去过国外。</p><p class="ql-block"> “我的时间去哪儿了?”我在煤矿工作一辈子,虽说提前退休6年,工作在煤矿32年,一生中做了两件事,一件事把时间给了地心深处,奉献光热;一件事把时间给了安全工作,做到了我安全,我的工友更安全的行动上。</p> 我走进井下变电所 我走在千米井巷里 矿井安全避难硐室是矿工和我的安全保护地 我的作品:地心升起不落的太阳 我的作品:煤塑 我的作品:我是一块煤 我的作品:英雄归来 我的作品:爱的力量 我的作品:盼望亲人归来 我的作品:心中的那盏明灯 我的作品:日出而作,日落而归 我的作品:争分夺秒 我的作品:心灵的窗户 我的作品:矿工是一块煤,燃烧自己,照亮城市,温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