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醉翁亭

李积忠

<p class="ql-block">  新年伊始的第二天,即2O21年元日2日,我登上了滁州的琅琊山,游览了醉翁亭,这是我相隔四十八年后来到这里,我记忆犹新,那是1972年12月底,我在安徽省财金学校物价短训班学习,结业前的实习时被安排到滁洲,第一次登上琅琊山,观看醉翁亭,琅琊寺破烂不勘,醉翁亭正在修理,今天第二次来到这里,琅琊山換然一新,醉翁亭也打大了好几倍,四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揮间,于是我不停的拍下照片,二0二O年的第二场雪还未化尽,给琅琊山增添了许多色彩,想想当年,看看现在,山还是那座山,美丽多了,亭还是那座亭,扩大多了,我的人还是那个人,变老多了,那时的小青年,如今是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感概万分!</p> <p class="ql-block">相隔四十八年的我,同在醉翁亭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歡迎浏览、谢谢观赏</b></p> <p class="ql-block">摄影:李積忠</p><p class="ql-block">后期:李積忠</p><p class="ql-block">二0二一年一月二日摄于安徽滁州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