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篇】鼓励女儿

萌妈日记

<p class="ql-block">最近这段时间,女儿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了瓶颈,可能是她太累了,每天早上6:00起床,每天晚上11:00睡觉,天天如此,包括周末都没有很好地睡个懒觉; 也有可能是初三的学业压力太大了,她有一点顶不住了,开始思考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这几天,她在调整心态和休息,元旦的三天假,她休息了一天,第二天开始,她决定开始好好的去学习了,她说还是要努力学习,前几天是自己太累了,理科学习也遇到困难,让她产生畏难情绪,想退缩,可是内心又不干于这个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元旦放假第二天,她开始了学习,学习的过程还是有些不完全专注,想要好好学习,但又时不时地要拿起手机。我还是想要去鼓励她,鼓励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可以帮助我和孩子建立连接,即使在她没有情绪,没有冲突的情况下。先连接再纠正她的行为,于是我对她说:宝贝,我看到你学习了,说明你也想学习,你想想怎么样更专注地学习?怎么样可以减少手机的使用时间?因为我担心你这样,既没有学习好,也没有玩好?她说:我知道了,我把手机放一边去,中间休息时,我再用。我说:太棒了!妈妈就知道你会管理好自己。你真是个好孩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