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的摄影创作和后期制作合集

孙建民

<p class="ql-block">2020年注定是一个极度不平常的一年,由于新冠病毒疫情,整个上半年几乎都是在家里度过的,几个月的时间里基本把苏越峰老师的后期教程学了近一半,做了大量的习题,基本掌握中性灰磨皮,高低频磨皮,还有通道控光等基本技能,能很好地运用自己的片子中去。我喜欢人像摄影,我的作品基本是以人像为主,下半年创作了很多的人像作品,由于时间和精力有限,很多作品都没来得及做后期,仅做后期的这些作品愿与大家分享,</p><p class="ql-block">我的作品还是先从学习苏越峰老师习作开始展示吧!习作太多,我只挑选部分我认为难度比较大而题材比较喜欢的与大家分享</p><p class="ql-block">接下来,按时间顺序(拍摄时间)一一地展现给大家,还望老师和师友们给予鼓励支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像中灰磨皮和高低频磨皮,统一肤色的调整</p> <p class="ql-block">油画效果</p> <p class="ql-block">环境人像控光练习,重置光影关系,这些作品都是苏越峰老师教学样片,我根据教程自己做的后期</p> <p class="ql-block">工笔画习作</p> <p class="ql-block">以下作品都是下半年的创作的</p> <p class="ql-block">民国女人室内人像摄影,</p> <p class="ql-block">一池荷花半生梦</p> <p class="ql-block">黑白人像摄影与后期</p> <p class="ql-block">青春之歌前期与后期</p> <p class="ql-block">金陵十三钗的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p> <p class="ql-block">延禧攻略:拍摄于北京故宫</p> <p class="ql-block">姥姥镜头下的外孙女,拍摄于北京古北水镇</p> <p class="ql-block">《花木兰》:拍摄于北京怀柔影视基地</p> <p class="ql-block">以下这些作品都非常棒,就是来不及做后期,只能零星的展示极少部分,还望大家谅解!</p><p class="ql-block">我体会到文字只能描述事件的发生、发展经过,是一种静态的美,而图片能生动形象的记录事件的动态美,文字真实但虚拟,图片却真实的再现了事物的本质,动静结合才是完美的象征。所以,我们用图片讲故事,让大家感受到美无处不在……</p> <p class="ql-block">孙建民、女、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女摄影家。摄影是我的追求与梦想,用相机记录历史,让历史定格在一瞬间,让一瞬间成为永恒,摄影从出现的那一刻起,就赋予了它记录的使命,对于喜欢摄影的人来说,摄影的意义就是拍摄美好的事物和大家一起分享,让生活更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