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的故事

花木兰(卓振翠)

<p>我特别喜欢这杯茶。</p><p>我爸在的时候,我每次回家他都会给我斟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我爸是属狗的,我也属狗,相差36岁,我们是父女,但更像战友,我曾调侃他说,你参加了那么多战争才是个连级,要是我是你起码整个旅长军长来干干,我爸爸哈哈大笑说:你骑马?你就是骑驴也不行!战争年代我们都没有想过当官,我们只想赶紧把帝国主义赶出去,就可以回家种地了,人人有饭吃,人人有衣穿,没有人欺负人,没有人压迫人。此时此刻,我沉默了,我惊呆了!我从父辈身上看到了千千万万老一辈的高尚品德,让我明白了这就是共产主义战士啊!</p><p>我有一个习惯,就是从小特别喜欢到车站、到码头去迎接久别出差回来的爸爸,记得1983年,爸爸正式离休了,单位组织老干部到上海北京去旅游,回来时我迫不及待到火车站去接爸爸,一看四十几个老干部只有我一个人在车站等候,回到家后爸爸告诉我,每一个老干部都在火车上扒着窗口盼望着有个孩子来接,老李说他的孩子会来,老张说他的孩子会来,结果到站了才发现是老卓的孩子,哈哈大笑!那年我25岁,我从来就没有发现爸爸这样骄傲过。</p><p>从此以后我把这个故事讲给了我的孩子听,结果我每次出差回来,也有人来接我了,这时我才体会到了爸爸心中的那份温暖!那份亲情!还有那杯热气腾腾的茶!</p> <p>如今父亲已远去,只留下了这套戎装,我穿上它又想起了那杯茶!</p> <p>(作者系老战士纪念馆创始人馆长卓振翠)</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深圳·老战士纪念馆</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联系电话:0755-27755189</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