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时光能缓,可以留下世间所有的暖

.萤火虫

<p class="ql-block">【<b>文】萤火虫</b></p><p class="ql-block"><b>【图】 来自美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都说,渐逝的年华,是不可回首的痛楚,不信你看,岁月的刻刀在记忆里刻画着,都是那些无法释怀的情操,曾经的每一个画面,总是那么叫人疲倦,无处安放。很多时候,我总是这样想,如果,时间的轮回能够回到当初,聪明的自己应该怎样的选择,去奔赴一场生命里的遇见,是不是就可以让时光的花絮露出恣意的浅笑,把所有的往事一起遗忘。现在想想,对于自己,离愁别绪已经成了内心最脆弱的东西,只是因为我知道我的生命里,你不是匆匆的过客,而是住进我的心里。只是因为爱的世界里只有你,以至于,在梦醒的午夜,曾无数次苦笑着折磨自己,千万次地追问过自己,为什么在这夜幕繁华的城市里,孤单是一样的如影随形,寂寞是如此的挥之不尽,叫我只能把忧伤的思绪与文字轻吻,将深深的思念揉碎在琉璃之处,为你许下了一世的诺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不知何时,窗外又下起了小雨,一些凌乱的思绪,也在浅淡的岁月深处,酝酿成为眼眸里的一半忧伤和一半明媚,进而搁浅在笔尖,那是天涯海角处,一阵思念的风。知道吗,一直对你,依然有说不出的爱,每一个夜里,我喃喃自语,凄凉而孤独,总是回眸成伤。曾经,我是那么的喜欢你,就是想对你好,就是想和你在一起,也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也不知从何时起,总感觉感情的路竟是这样的艰难,更记不起是什么理由让我们这段爱有了许多的无奈,在波澜不惊中,在蜿蜒曲折中,在反反复复中,我们一路走到了现在。到如今,我也没有青春的资本和你在感情的道路上躲躲藏藏。是你的每一次不经意的话语总是让我浮想联翩揣测不安。心爱的人啊,为你,今生我是倾尽了所有,为什么到了最后却落了个一无所有。</p> <h3>  “世界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还好岁月总不负,还好我的窗子是朝着阳光的,窗子就那样半开着,一阵微风拂过,舒心极了,恰似你给的温柔,一圈又一圈的在心间荡漾着,斑斓着,简单而素白。我说不出为什么,就是特别喜欢这样子呆着,从来不会厌烦,感觉自己的每一次呼吸,都可以随心所欲,每一次想念,都可以情不自禁。我留恋这样的时光,也只有这样子望着窗外的时分,一切才是安静的,阳光是柔柔的,就连窗台上被阳光照射的尘埃,也那么的细腻。那一刻,心里仿佛隐约着一丝期盼,至于期盼的又是什么,或许还需要自己去细细体会吧。多少往事随风,多少记忆如初,或许,我们都曾悲伤过,也曾迷失过。然而,这人来人往的一生,就如时光,荏苒的流转,我们走过了沧海桑田,走过了江山如画,却终究走不过的是似水流年。</h3> <h3></h3><h3> 其实,人的烦恼都是自寻的,就像我生性散淡,却又喜欢沉浸在文字里,总想以一颗温柔善感的心,行吟着岁月,写意着江湖,把遇见的幸与不幸都想一一成全。这也许是因为我相信有人说的,一篇好的文字,可以看到云飘过的踪影,风游走的痕迹。它总能让人想要走近大地﹐去聆听天簌,去倾诉情衷。总是能让人感受到天空的纯净和大地的广袤。也总能让人在悲悯中去体味人性的丑恶,在冷暖中去感悟人生的意义。我们可以随着它的脚步去看春花听夏蝉,赏秋叶踏冬雪。即便是一篇短小淳朴的文字,也有可能成为一幅社会百态图。一些忧伤的点滴和快乐的瞬间,也总是在斜风细雨中编织着人生的起伏和跌宕。在每一个微凉的晨曦里,在每一个火红的晚霞里,只要有零星字句至指间流出,就不必去在意要面临的是萧瑟还是凄冷。生活也可以在我无数个絮絮叨叨中﹐随着日月的起落周而复至着,多愁而善感着。<br></h3><h3></h3> <p class="ql-block">  若无相欠,怎会再见,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其实所有的久别重逢都是蓄谋以久的,正如席慕蓉说:"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而我为了遇见你,不知道在心里已祈祷了多少遍。只知道,一段好文,几行妙句,总有可以让心灵宁静,让目光清澈的安稳之地。当字字句句从心底淌出,自梦乡走来,它们在呓语,它们在呢喃着。因为遇见了你,也就有了春风的和煦,阳光的温暖,清风的轻柔,山泉的清亮。叹只叹,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思念,悄悄地覆盖了夜的孤单。多少春深不知处,倘若,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我们也还是最初的我们,也许就没有任何的遗憾。倘若人生只如初见,浅淡的妆容里,定然还是微笑的欣悦。或许,有多不舍,就有多爱。在与你的纠缠里,终于明白,有那么一个人,来过,就好。因为岁月深知,某些情意,依然会象风一样的来去自由。所以爱一个人,倘若不能飞越沧海,那,不如不见吧。就让一切走远,淡淡的来,也静静的去。就让那些相濡以沫,在岁月深处尽情妖娆。</p>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的时光就这样写着写着,也就懂得了,若是一个人这样作到最后就显得矫情了,就像曾经我是因为寂寞而写你,后来却因为写你而更寂寞了,到如今也知道了,所谓向来情深,奈何缘浅,原来就是这个世界上,有一种距离,隔山隔水,却是天涯呮尺;有一些人,只此一眼,便唯美了时光。原来这个世界上,一切都可以在那一肩风月里,悄悄去往情之深处。衣襟带花,始终不曾负的还是心底的美好,蓦然回首,那些或明媚或忧伤的往事渐渐淡去,而让我永远深刻的,让我永远难忘的是对你的爱,自始至终都在万水千山间萦绕,在天涯咫尺间盘旋。不过这一生,如期而来的,还是烟火的况味。平凡的你我,真的,无需懂得太多。正如岁月从不相欺,那一低头的温柔里,还是一地青花的风华,如此,安好!唯愿时光,它能留下所有的欣悦,留下所有干净的暖。往后余生,无论花开花落,无论缘聚缘散,我都会在遇见你的原地,用一世的时光,守住我这一生的承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