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爰上了剪纸

人生如茶

<p class="ql-block">牛气冲天</p> <p class="ql-block">福气满满</p> <p class="ql-block">福牛迎春</p> <p class="ql-block">剪纸可是我国的艺术瑰宝之一呢!它具有很多年的历史了.一张普普通通的彩纸,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竟可以创造出那一张张惟妙惟肖的艺术品,真使人叹为观止。</p> <p class="ql-block">2020年10月,我有幸参加之江社区开设的剪纸课,没有碰过刻刀的我,第一个作品剪得臭S了,然后慢慢地听老师讲解,自己慢慢地领悟琢磨,对刻,剪才有了一点点头绪。</p> <p class="ql-block">出水芙蓉</p> <p class="ql-block">可爱女孩</p> <p class="ql-block">夫妻双双</p> <p class="ql-block">部分生肖</p> <p class="ql-block">一代伟人</p> <p class="ql-block">蝴蝶飞舞</p> <p class="ql-block">年年有余</p> <p class="ql-block">大地回春</p> <p class="ql-block">闻鸡起舞</p> <p class="ql-block">蒙娜丽莎</p> <p class="ql-block">如鱼得水</p> <p class="ql-block">牛刀小试</p> <p class="ql-block">百花齐放</p> <p class="ql-block">闭月羞花</p> <p class="ql-block">三潭印月</p> <p class="ql-block">大红花瓶</p> <p class="ql-block">牵牛织女</p> <p class="ql-block">鱼米之乡</p> <p class="ql-block">龙飞凤舞</p> <p class="ql-block">争妍斗艳</p> <p class="ql-block">牛毛细雨</p> <p class="ql-block">十二节课程结束,此时的我对剪纸这门手工已经喜爱上了,现在刻剪出来作品才有一点样子。我要继续坚持,因为一张张彩纸,寥寥数剪,就可以剪成栩栩如生、活灵活现、顽皮可爱的小物,争取把非遗剪纸这门手工做好,剪出美丽的图案!</p> <p class="ql-block">最后感谢社区领导免费开设剪纸课程,感谢李老师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指教,感恩各位同学相遇,把刻剪的福字送上,祝福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有福气,有福运,有福音,有福利,有福相,有祝福,有造福……🎉🎉🎉❤️❤️❤️[福][福][福]</p> <p class="ql-block">续刻</p> <p class="ql-block">喜上眉梢</p> <p class="ql-block">长寿面条</p> <p class="ql-block">冬奥吉祥物</p> <p class="ql-block">十二生肖</p> <p class="ql-block">美女舞者</p> <p class="ql-block">喜迎亚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