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朗诵《海边》

睿谟

<p class="ql-block">海边</p><p class="ql-block">作者:席慕容</p><p class="ql-block">朗诵:睿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海洋与月光 可以</p><p class="ql-block">  用同样的盛装出场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只有我们不能</p><p class="ql-block">  那日子是一定会逐渐逼近的</p><p class="ql-block">  不管你此刻怎样将我拥紧</p><p class="ql-block">  (在你怀中我是如此柔顺与欢喜,</p><p class="ql-block">  并且微微喘息。)</p><p class="ql-block">  我们会怎样地老去呢</p><p class="ql-block">  我渴望知道又不愿相信</p><p class="ql-block">  那无法预见的命运</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赤足在沙岸上奔跑,</p><p class="ql-block">  并且在海浪的起伏间欢声惊呼。)</p><p class="ql-block">  如果所有的声音和动作</p><p class="ql-block">  都无法重复 我至爱的</p><p class="ql-block">  我们又如何能优雅地谢幕</p><p class="ql-block">  当海洋与月光 可以</p><p class="ql-block">  反复用同样的盛装出场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只有我们不能</p><p class="ql-block">  "这无法尽兴的一生啊!"</p><p class="ql-block">  将是我们最后最轻的喟叹</p><p class="ql-block">  在月明的夜里</p><p class="ql-block">  如海浪轻轻触及沙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