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那片蔚蓝

xiǎo小云

<p class="ql-block">  夏曰的晴空,天空上挂满了一片片清艳艳的蓝色,清净了云翳,在长天的尽处,绵延着无边无尽的碧水,晴空碧胜蓝,<span style="font-size: 18px;">风回一镜揉蓝浅,</span>我画蓝江水悠悠,蓝水远从千涧落。。。</p> <p class="ql-block">  望着眼前的这片海,或浓光粼粼,或汹涌澍湃,或温柔细腻,让我感到非常震撼,闭上眼睛,用心去听,用心去感受,仿佛听到了一曲美妙动的音乐,蓝蓝的海,让我此刻的心情很宁静,尽管风大、浪大、太阳大,都挡不住我此时此刻的美好心情。</p> <p class="ql-block">  宽阔无垠的海面上,一阵海风带上劲健的脚步走过,海水就会海涛阵阵,波涛汹涌,那是大海为迎接海风奏起的深沉雄浑阳刚的欢迎乐章。</p> <p class="ql-block">  大海的魅力,在于人们总是对她海水的底部充满无限想象……无声息的大海,她就静静地在那,没有让年岁剥落一寸一毫,这也是大自然对人类的一种无私的赠予。</p> <p class="ql-block">  海,清清凉凉的,温情里充满幸福的悠荡,汹涌的波浪里带着爱的光华,在深海的激流里开着朵朵浪花,踏着海的浪漫,让我们一起去寻找海的灵魂,一起去融入这片深深的海水。</p> <p class="ql-block">  大海是生命的母体,海水是生命的洗礼玉液,沐浴海风,感受滚滚红尘间里千种风情,此乃人生一大乐事,海用她的灵魂拍出滚滚波涛,击浪中流,海天一色,长烟凌空,皓月千里。</p> <p class="ql-block">  海面平静时,海里的小鱼,小虾,小贝壳也在休闲的生活,让我们一起享受海的美景,你看,海鸥盘旋在海面上空,发出了阵阵低沉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  最难忘的是那清爽的、潮湿的、带着淡淡的海腥味的风,吹拂着人的头发、面颊,让身体的每一处都感觉咸咸的,海是平凡的,是普通的,又是那么富有气魄,<span style="font-size: 18px;">大海拥有的,不仅仅是一种色彩,她所拥有的是一种精神,是生命。</span></p> <p class="ql-block">  大海,她有气吞山河之势,有包容万物之量,她承载历史,托起巨轮,孕育生命,传承文明,海,能容纳百川,她胸怀的博大,海,有潮起潮落,她沸腾的理想,海,有波峰涛谷,她引傲的作品,海,有惊涛骇浪,她对生命极限的考验,海,我爱你的纯洁的清流,海,我爱你的神秘的魅力,海,我爱你的善良高尚,海,我还爱你的深藏若虚。</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大海,有人说海是倒过来的天,因为她无边无际,绚丽的朝霞映在那辽阔的海面上,犹如仙女剪下的云霞,把大海装点得格外美丽,我真想像个活泼的孩子在这玩水嘻戏。</p> <p class="ql-block">  你再看看那夜幕下的海水,幽蓝的海水里,点点星光揉碎了的身影,那是大海于神秘的海边夜色里给人们编织的神秘深邃的梦境。</p> <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大海,是喜欢她的宽阔,还是喜欢她深深的那一抹蓝色。。。。</p> <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摄影:竹影清风</p><p>出镜:憶 児</p><p>服装:忆潮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