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年前(1972)~~~

桐树庄

四十八年前.在海南昌江县石碌.在广州军区生产建设兵团四师机械厂.我是一名车床工,2013年~(四十年后).我重回故地.<div>  我当年的老伙计还健在,只是满目疮痍,一堆废铁,人生有多少个40年啊!</div> 残破的车间,孤寂立在山脚下,我最美好的青春留在了这里。<div><br></div> 破败的厂房.仍显当年气派。 如今废铁一堆 仿佛看着当年的身影! 这是台比较好的车床. <p class="ql-block">曾在砂轮上磨过车刀!磨车刀是一门技术!磨不好就加工不好工件!当年我师傅常帮我(இдஇ;&nbsp;)!心中无比感恩!</p> 我的老伙伴--C-614车床 在这盏车灯下我曾渡过N个曰夜。 延伸的车轨,如同人生之路 曾经无数次旋转的手柄.如今在网丝中呻吟。 重新站在车床边.回味着四十年前的我。 整个厂区都已经废弃了 荒草丛生中的厂房 橡胶林割胶工 四十年转眼逝去,不知有没有下一个四十年........<div>记忆中车工!随着我老而逝去………<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