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国内自驾游 🎄

未来网红快关注➕

<p>2020年12月19号,我们坐了三个小时的飞机到达了潮州市。一下飞机,我们就去了一嗨chi租车。来接我们的是一个年轻又精神的小伙子。他的发型特别个性好像在电影里的那些。我们坐上了他的车,可没想到他一开车就是疯狂冲向前。我当时懵了,他就一直拐来拐去好像特别赶时间一样。幸亏我们没有被撞死。他们一开始给我们的车是十分脏的,里面还有人家吃完的籽🤢。可是幸好他们给我们换了一辆更干净的。</p> <p>特别脏的车😵😵。</p> <p>第一天中午吃的牛杂。虽然餐厅里面的老板在狂吸烟,可是牛杂还是挺好吃的。晚上我们住在了一个挺好的酒店🏨,他们的床很舒服。我们逛了逛一个在潮州古城叫“牌坊街”的地方,吃了臭豆腐。</p> <p>第二天,我们吃了肠粉。吃完后,爸爸带我们开车去了一个叫“韩愈纪念馆”的地方。一开始,我不知道他是谁可是在纪念馆里看到了他其实是一个对潮州发展很有贡献,废除了奴隶社会,解放了700多个奴隶,还帮人民赶走了扰民的鳄鱼。看完纪念馆,我们就去了另外一个博物馆。晚上吃了传统的潮州菜,</p> <p>早上经过一个糕点店,看到了叫“寿粿”的一个潮州特色小吃。</p> <p>我们又去了一个叫“龙湖古寨”的街。那条街原来是主要的贸易商埠,含有很多各个时期的建筑风格。还有特别多民间小吃。</p> <p>妈妈说她小时候常吃的“糯米麻钱”,在北京吃不了了。</p> <p>早上起来,我们就开车去汕头。汕头的人有些会说广东话,所以偶尔都会听得懂。在这里,我们去了一个叫“陈慈黉故居”,是一个当时很有钱的商人。他在泰国做生意,有钱了之后回来建了一个特别大的豪宅,里面有200多个房间。他的故居有些泰国风格。</p> <p>在汕头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去了汕头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关于汕头的历史和重要人物。我们中午又去了一个叫南澳岛的地方,那里有风车山和海滩。我们上了山,上面风特别大,快要把我的头吹下来了。可是在山顶上可以看到漂亮的风景。下了山,我去了海滩玩。因为我没有带泳衣,只可以在那走一走看晒是特别好玩因为我差不多一年没有去过海滩了。</p> <p>近距离感受到壮观的风车</p> <p>我们在南澳岛玩了一整天去了北回归线和总兵府,还去了南澳岛的沙滩去玩,我还捡了贝壳。可惜我没有带泳衣,所以不能去游泳。</p> <p>北回归线 (台湾有一个南回归线)</p> <p>我们下午去了一个叫石炮台公园,很多炮围着圆形的堡垒,面向着海。</p> <p>我们今天开车去揭阳市。中午我们去了一家日本餐厅吃了寿司。图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人在买新鲜的羊奶。我一开始以为他把整只羊拿去卖,可是他是在卖现挤的羊奶。</p><p><br></p><p><br></p> <p>他用袋子装那些羊奶。</p> <p>我们开车到了惠州。在平安夜那天晚上,我们吃了圣诞大餐有一个很长的热狗,还有很好吃的鸡。</p> <p>25号,我们去了一个叫红色文化街的地方。晚上吃了很多甜品。</p> <p>早上起来,我们去了酒店对面的西湖。挺大的,我们还租了一个船转了一圈。中午去了一个港式茶餐厅。晚上吃了客家菜。</p> <p>船上美丽的风景</p> <p>26号,我们去了一个叫罗浮山的地方走了很多台阶。累死我了。我们坐了索道上山,那里特别高,我们只走到了鹰嘴岩。</p> <p>坐索道的照片</p> <p>罗浮山上面有东江纵队纪念馆,我们去看了。下山后我们吃的特别好吃的海鲜。还买了当地的特产特别好吃的艾草高。</p> <p>我们开车去了东莞,晚上吃了很好吃的竹昇面。</p> <p>早上我们去了虎门,看到了鸦片战争的纪念馆。我在学校也学过这个,林则徐为了不让人们吸烟他烧了那些鸦片。</p> <p>之后我们就开车去了珠海和中山。我们在中山住了四晚。在那里吃了,各种各样好吃的,有海鲜火锅和茶餐厅。我们还去了美食文化节。</p> <p>特别好吃的海鲜餐厅,我觉得那个鲍鱼最好吃。</p> <p>特别好吃的火锅。</p> <p>最后我们在31号坐飞机回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