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子的一天

洺剑

<p class="ql-block">妈妈说,劳动是光荣的,爸爸说,男子汉要有担当,作为一个小小男子汉,妈妈去菜园摘菜,我当然要义无反顾去保驾护航。</p> <p class="ql-block">清晨起了个大早,太阳公公今天罢工啦,风儿吹在我脸上凉嗖嗖的,呼出的气都冒出一蓬蓬白烟,象会魔法一样。其实我心里还是盼望阳光照耀的,那种暖洋洋的滋味会让人很享受,就象沐浴在午后暖阳的咖啡猫一样的惬意。</p> <p class="ql-block">不过,寒冷也不能停止我的脚步,男子汉要保护妈妈和身边在乎的人,虽然我肩膀还稚嫩,但这不是不承担责任的借口,我知道小鹰必须要经过一次次的起飞摔倒的磨砺才能遨翔于天际。</p> <p class="ql-block">来到菜园,菜园的菜长得可好啦,一园子的郁郁葱葱,有长得赛过我腰身的大白菜,有冒出泥土一大截的白萝卜,有挨得密密实实的大葱和芹菜,哇,还有我最喜欢的草莓哦,我就象一只找到美味的兔子,欢快的向它们奔去。</p> <p class="ql-block">挎着大菜篮子,一路走一路寻找喜爱的种类,挑着那种长势喜人已经成熟的菜,还要小心脚下不去踩到小菜苗,这个时候就要胆大心细了,有满意的就咔嚓一声毫不犹豫地摘下。</p> <p class="ql-block">摘菜还是需要学问的,摘下的菜不能直接放在篮子里,还需要去除外面那层老的品相不好的皮,这些可以放在地里经过泥土的分解发酵还可以做下一季菜的肥料,孕育着菜园的蓬勃生机。也减轻了提回家的重量,增加橱房垃圾。</p> <p class="ql-block">劳动的过程中还是需要偷闲的,这个时候就是拉着爸爸拍一张美美的照片,摆好一个酷酷的造型,然后听到那令人心醉的咔嚓声响,留下我劳动中帅气的样子,我也有自己的朋友圈哦,可以让我那些小迷妹见识一下我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同妈妈的配合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我们的效率真好,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已经来来回回装了几大篮子的菜,当然还有草莓,这几天草莓的才开始成熟,只有够吃一两天的量,我已经忍不住了,往嘴里塞了一颗,那甜甜的清香发散在整个味蕾,真是享受,当然不能忘记妈妈,给她也喂了一颗,看着妈妈那甜甜的带着欣慰的温馨笑容,我也好满足。</p> <p class="ql-block">劳动让我快乐让我嗨,我觉得比唱那些甜歌扭屁股棒多了,那些小孩子的事儿我才不屑呢,每当我活干得差不多的时候,我就喜欢穿越乡间的小路欢快的奔跑,这个时候我是有成就的,是自豪而满足的。</p> <p class="ql-block">凛冽的寒风在这满满的收获前面都不值一提,我劳动我幸福,努力推着我的收获,我相信经过我汗水浇灌的这片土地会更加肥沃,有志不在年高,我心也藏着梦想,但我更明白脚踏实地担当,这就是我一个小小男子汉的自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图文:洺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出镜:骏骏</p>

菜园

妈妈

男子汉

草莓

劳动

摘菜

甜甜的

咔嚓

欢快

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