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步行街

钟灵毓秀

<h3><b>今天本来也没打算出门的,知道节假日路上车多,街上人多,大妈级别的我就不去和年轻人争空间了。</b></h3><h3><b>中午十二点多,莉莉老师在非洲鼓群里通知今天下午照常上课,我本以为元旦要放假的。</b></h3><h3><b>下午上课时间是3:30,平时我提前半个小时开车出发就可以了,今天车借给别人接亲用了,所以提前一个小时出门。谁知道刚出小区大门口,马路上的车就堵成了长龙。等了一会儿公交车,迟迟不来,打网约车一看路线都是红色,至少也要10分钟。又改变主意坐公交,一看时间要一个小时才到,就又准备打网约车,一看又要等15分钟,我又取消。就这样反复了两次,半个小时过去了。公交也没坐上,网约车也没打到。后来想想先坐公交再坐地铁,这时正好来了一路公交车,我毫不犹豫地上车了。</b></h3><h3><b>上车刚坐两站晕车了,平时坐公交是不晕车的,今天衣服穿的多,又戴了帽子,空调车人多温度高,密不透风,估计和着急的心态也有关系。硬坚持又坐了一站路,还是不行,只好中途下车。下车后,空气清新了,冷风一吹,觉得舒适多了。下午的鼓课是赶不上了,索性就走走吧,阳光正好,也不冷。</b></h3><h3><b>前面就是宿州路桥,再走不远就到步行街了,何不去步行街看看呢?权当散步了。</b></h3><h3><br></h3> <h3><b>站在宿州路桥上,想到今年七月份的时候也来到这里看洪水暴涨的情景,那时,河水浑浊、汹涌。如今,河水清澈、平静、微澜,沿边有垂钓者,有散步者。靠在桥栏上,面向西可以看到阜阳路桥和蒙城路桥,更远处是亳州路桥,环城河就像玉带一样把这些桥串连到一起。我去年的这个时候曾沿着河边从宿州路桥走到亳州路桥,既看美景又锻炼身体,身心得到了放松。</b></h3> <h3><b>我是从北含山路进入淮河路步行街的,街上人山人海人海,节日气氛浓厚。</b></h3> <h3><b>步行街的两边门面经过重新装修改造,变得更亮丽了、更高大尚了。各个店面都有很多顾客光顾,有的店门口都排着长队。</b></h3> <h3><b>从东往西走着走着,眼前一亮,发现一个新的物体立在路的中央,不少人上去打卡拍照。</b></h3> <h3><b>这个正方体就像是大的魔方,是步行街的新标志建筑。它设计独特,四个面的设计和内容都不一样,仔细看又看,挺有创意。既有新年寄语,也有浪漫情怀;既有合肥方言,也有励志语录。给步行街增加了新的亮点。</b></h3> <h3><b>今天逛步行街看到了好多平实看不到的风景。有穿着喜庆衣服卖棉花糖的老人;有装扮小丑逗孩子们开心的街头艺人;有免费送气球的商家促销员…。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热闹的步行街。</b></h3> <h3><b>就连参观李鸿章故居的人也比平时多很多。</b></h3> <h3><b>我一个人孤寂的走在步行街上,多希望能偶遇到一个熟人,我们可以一起喝喝奶茶,或品尝路边的美味。</b></h3><h3><b><br></b></h3> <h3><b>记得去年的元旦下午,我和朋友一起也走过步行街,在一个巷子里面吃的美食。去年步行街的人也多。一晃一年了,那些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都成为了回忆,</b></h3> <h3><b>步行街也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步行街的繁华也是一个城市的繁华。合肥正在壮大,霸都正在雄起,作为生活在这个城市30年的人,见证着这个城市的每一步变化。愿新的一年,继续扬帆起航!</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