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元旦联欢会

趙 鴿

<p class="ql-block">有幸应邀为成成中学晋源校区C1906班拍摄《2021元旦联欢会》。时间定格在2020年12月31号早上七点半至九点半,对于我这个很久很久都没有进过中学校园大门的人来说,对校园的生活还真是有些陌生了😄</p><p class="ql-block">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C1906班,从一个侧面,看看孩子们为庆祝即将到来的2021年,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吧……。</p><p class="ql-block">(为了使照片看上去更有冲击力,有些照片采用横幅的方式)</p> <p class="ql-block">一,孩子们的节目</p><p class="ql-block">C1906班是成成中学晋源校区初中二年级的一个班级,班里的孩子大约只有十四岁左右,都是在家里娇生惯养的小宝贝。然而,他们表演的节目既认真又不拘泥于形式,既有规矩又不被规矩所束缚,我为这些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所折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主持人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小演员们</p> <p class="ql-block">吹长笛的女孩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笛---在铜管乐器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看着这两位小姑娘一丝不苟的演奏,使我这个酷爱古典音乐的人对她们也是刮目相看👍</p> <p class="ql-block">完全陶醉在乐曲当中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红花也得绿叶衬。而这里的绿叶就是这位穿红色衣服的小丫头,你看她认真的拿着乐谱,为了自己的朋友,甘愿充当“谱架”的作用,我们应该给这个小丫头一个大大的赞🌹👍🌹</span></p> <p class="ql-block">有没有歌星的样子啊?</p> <p class="ql-block">二,老师们……</p><p class="ql-block">在两个小时的拍照过程中,使我真正感觉到老师们的艰辛。他们除了要把自己脑子里的知识全部倒给这些孩子外,还要管理孩子们日常的生活起居。这些老师比这些孩子大不了几岁,在我眼里也就是个“大孩子”,但他们肩负的责任却是何等的重大……!</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们真的应该发自肺腑的说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校领导来看望C1906班的小同学们</p> <p class="ql-block">校领导现场颁奖</p> <p class="ql-block">第一任班主任老师</p> <p class="ql-block">现任班主任老师</p> <p class="ql-block">三 ,花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触摸屏的黑板。我以前只在电影或电视中看到过,我还以为那些都是假的呢…。当我在教室里看到小同学们熟练的操作着这种黑板,确实感到惊讶不已。</p><p class="ql-block">唉!我真的是Out了……。</p> <p class="ql-block">小摄影师</p> <p class="ql-block">手带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在拍照的间隙,我去教室的走廊上喝水,这时,一个小姑娘走了过来,“叔叔,送你一个手带吧,这是我们自己亲手编织的”。我当时真的很感动。</p><p class="ql-block">这是我2021年到来之际,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估计也是这一年唯一的一份礼物吧)。</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这个小姑娘叫什么,也记不得她的模样,希望在上面这些照片里,能有她的身影。我只能在这里真心地说一声:谢谢你,小姑娘🌹🌹🌹</p> <p class="ql-block">2020年已成往事,2021年已经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我想用我们共和国的缔造者,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说的话,来结束我的这篇《美篇》</p><p class="ql-block">“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p>

孩子

老师

小姑娘

我们

联欢会

成成

晋源

手带

你们

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