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魂的黄山

一个旅行者

<p class="ql-block">人说“黄山四季皆胜景,冬雪可谓最销魂”。黄山曾经去过几次,都是春秋季,冲着冬季雪景去还是第一次。19日预报有雪结果扑空,根据天气预报29日有中到大雪,不信这个邪,时隔一周29日再次上山,果然下午4点开始下雪,越下越大,兴奋之情无法形容,以至于晚上失眠,期盼雪下的越大越好,一早起来梦幻世界尽收眼底。</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日出是早晨7点,我闹钟定在了凌晨5点出发,凌晨5点穿上钉子鞋照上手电,一出门笼罩在刺骨寒冷中,经过无数节台阶,艰难地直奔预先想好的拍摄点,温度下到了零下20度而且风还大,巨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多次到过东北,到过贝加尔湖,但这次是我经历过的第二冷,拍照时虽然有手套但还是手指冻的够呛,仅次于2014年冬天长白山天池零下38度,但只要能拍摄到我想拍摄的景,这些不是问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不见云海群峰,超级低温时不会有云海,但雾凇树挂已让人陶醉,皑皑冰雪遍铺黄山的峰峦,处处银妆素裹,此景非常壮观、震撼。破石而生的黄山松,撑着玉色和白色的华盖,或盘结于峰崖上,或扎根于绝壁中,或挺立在幽谷里,俯仰卧立,体态因势而变。阳光给它们抹上颜色,山风吹过,掀起一阵雪雾,好似霓裳羽衣,仙袂飘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海与奇松、山峰等交相辉映,彼此衬托,有实有虚,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绘就一幅冬日美丽画境,格外美丽妖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几乎一整天的拍摄让我不亦乐乎,忘记了寒冷忘记了劳累,一一记录下来,美丽的黄山是我永远的爱,以后我还会来。</p>